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找打工遇詐騙慘遭軟禁 失聯多日友急報警尋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2:06

找打工真的要小心!台北市一名男子疫情期間網路找工作,看到包吃包住薪水不錯,沒想到面試之後,立刻被詐騙集團騙走提款卡和帳戶,甚至被控制行動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旅館內,被害人朋友發現他失聯多日,立刻報警。

圖/TVBS

 
埋伏在旅館門外,員警破門進入。

警方vs.嫌犯:「來,不要動吼,不要動喔,都不要動喔,通通不要動。」

一名男子裝的若無其事打開門,還想騙說是好幾個朋友來台北玩,在這邊旅館落腳。

 
警方vs.嫌犯:「裡面有沒有人,來,不要動,通通出來吼,來,出來出來。」

圖/TVBS

不過原本躺在床上的男子看到警察來了,差點哭出來,明明自己是找打工,沒想到遇上詐欺集團。

警方vs.嫌犯:「那這張是誰的,這卡片誰的,這不是我的,這不是你的,對啊,那這誰的。」

好離譜,嫌犯騙來的提款卡就這樣大喇喇當作房卡使用,因為這一張早就被列為警示帳戶。

記者葉怡君:「詐欺集團將被害人騙來了日租型的旅館之後呢,控制他的行動,完全不讓他們出門。」

圖/TVBS

日前警方獲報,有人被關在台北車站附近的旅館內,立刻前往逮人,一查才發現,以彭姓主嫌為首的詐欺集團,在網路上到處張貼打工訊息,楊姓被害人看到後主動聯絡,因為包吃包住、一個帳戶就賺3千元,沒想到面試後遭控制行動,帶去的帳戶提款卡也通通淪為人頭帳戶。

 
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長陳彥錦:「他(嫌犯)是以租借帳戶為由,跟被害人講,詐騙說你的帳戶借我,我每個月固定給你多少錢的藉口,那在面交的同時,又被這個詐欺集團軟性的方式監禁在日租套房內。」

疫情期間找打工,沒想到讓詐欺集團有機會下手,提供誘人條件,被害人步步落入陷阱,民眾找工作可得睜大眼看仔細,別成為犯罪成員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工#詐騙#軟禁#提款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0

0.1173

0.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