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人「水陸空」搜救!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落水第4天還未找到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4:37

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勘災落水失蹤第四天,搜救範圍,從落水點擴大到「里嶺大橋」,長度約71公里,也派80人,水陸空三路同時進行,不放棄任何希望。只是13日下午下大雨,一場土石流,把落水地點覆蓋住,原本搶通約300公尺的便道也被沖垮,公路總局難掩失落,打擊士氣非常大,也擔心天氣不穩,搶修進度,決定先暫緩2天。

圖/TVBS

 
溪水滔滔不絕,搜救人員坐在救生艇,後方已經被水淹進去,水勢又急又猛,幾乎被推著走。空拍機和直升機也在空中,沿著荖濃溪,繼續尋找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

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搜救人員用樹枝當拐杖,走在河床上,最深到大腿處,每一步都掀起浪花,謝宜真落水第四天,還是下落不明,消防局14號早上7點出動80人,分水陸空三路搜救。

圖/TVBS

寶來消防分隊中隊長溫祿仁:「無人機6架,救生艇5艇,直升機2架,合計21車80人。」
 

出動救生艇、直升機,也加入海陸和國軍弟兄27人。搜救範圍,從落水點到寶來、六龜大橋,更擴大到高屏交界的里嶺大橋,長度約71公里,不放棄任何希望。只是13日午後,暴雨來襲,一場土石流,不只蓋住謝宜真落水處,也把便道沖垮了。

部落居民:「哇怪手在逃,那個被沖掉了,路才剛要通又被沖毀了。」

圖/TVBS

族人替工程人員好擔心,原本大型機具先撤退,但雨勢猛烈,土石泥流把前進指揮所的帳篷沖掉,也把一台怪手掩埋,原本搶通300公尺的斷橋便道,又被沖壞,等於前功盡棄。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2分鐘而已,土石流從一公里以外的玉穗溪往下衝。這個事件對我們公路總局,還有廠商,搶修的士氣打擊非常大。」

空拍畫面,原本拍下帳篷完好的模樣,沒想到下午就被土石沖走,幸好70多人及時撤離,沒人受困。但山區天氣不穩,公路總局決定,搶修暫緩2天,等天氣晴朗再重啟,力拚在20日之前,能夠順利搶通便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雨#時間#天氣#失蹤#高雄#受困#暴雨#消防#桃源區#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6

0.1231

0.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