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牌漆變白!遭檢舉罰3千 車主氣炸申訴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劉欣逵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20:37

汽車大牌被人檢舉污損,駕駛收到罰單氣得申訴!住在汐止的蘇先生,愛車掛牌十多年,日前行駛在馬路上,被後方騎士檢舉,車牌掉漆不明顯,駕駛說,如果污損難以辨識,為何三千元罰單還是寄到家裡,洗車難道不會洗到車牌嗎,就怕又被檢舉,只好請保養廠幫忙塗黑,對此,監理站說,大面積的掉漆,不建議民眾這樣做。

圖/TVBS

 
拿著三千元的牌照污損罰單,住在汐止的蘇先生,越想越氣,因為愛車掛牌十多年,卻在馬路上被後方騎士檢舉,這口氣,真的吞不下去。

車主蘇先生:「我們身體洗一洗,臉不洗嗎?牌照是我這部車,很重要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要給別人看也要給政府看,也要我們認得出來,難道這牌照不用洗嗎?」

圖/TVBS

指著自己的車牌,車主說,事後請保養廠幫忙塗黑,才又恢復原本清楚模樣,不過因為不是整片烤漆,還是可以看見被塗抹的痕跡,民間的驗車廠業者說,車牌會變白,導致有損壞情況,可能是因為撞擊,或者風吹日曬,還有強力水柱、泡沫塗抹後的刷洗,時間久了,都可以導致車牌表面的漆褪色,一般輕微的情況,民眾驗車時,會稍微幫忙塗抹黑漆修復。
 

圖/TVBS

來到七堵的監理站,紙箱裡裝著的,都是民眾拿來換或者註銷的車牌,像是這一塊,馬路上遇到員警,可能都會收到要回監理站的驗車單。

基隆監理站股長陳永煌:「那如果說這個車子,由他去改正(車牌)的話,如果說看起來很自然,很清晰,那我們原則上,驗車都會通過,如果說你自己去塗抹,塗抹看起來就非常不自然的話,那可能我們都會建議他要換牌。」

監理站表示,小面積的污損,塗抹後能修補,面積太大的,修補會有痕跡,建議換新,民眾拿車牌給檢驗員後,就會拿到更換大牌的單據,備妥自己的駕照、行照,花八百元換新牌,號碼不會一樣,除非,刻意刷白車牌被拍下,否則很難辨識是不是人為,車主洗車時也得注意,這力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檢舉#罰單#車牌#監理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43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