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工人檢修瓦斯外洩涵洞內昏迷 送醫搶救中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賴重榮 陳奇君 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21:22

台中市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五名工人檢修瓦斯外洩,進入涵洞作業,卻因為沒有抽風設備,全部在裡頭昏迷,失去生命跡象,消防隊到場緊急救援,幸好五名工人送醫後,都恢復呼吸心跳;但發生工安事件,沒想到瓦斯公司人員,事後竟然又跳下涵洞,試圖要塞住洩漏管線,因為沒有防護裝備,頭昏不適,狼狽爬出後,摔倒在地上。

圖/TVBS

 
昏迷工人被抬上救護車,邊CPR邊緊急搶救,一旁涵洞,還不斷冒出濃濃瓦斯味,消防隊拉封鎖線,不斷灑水降低濃度。

消防局中區分隊長李震雁:「看到的就是五個人昏迷的狀態,就趕快把他們搶救出來。」

施工意外,發生在台中市成功路,上午五名工人,要檢查瓦斯管線外洩,全在涵洞裡昏迷,緊急通報消防隊到場,將人全部救出

 
圖/TVBS

消防局中區分隊長李震雁:「(都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嗎?)對,我們第一時間看是沒有。」

消防隊表示,施工涵洞深約2公尺,當時疑似3名工人先下去,突然昏迷暈倒,監工發現有狀況,跟著下去,一旁操作怪手工人,也跟著進入,結果全部昏迷,失去生命跡象。

目擊民眾:「看到一個帥哥要跳下去,我叫他不要下去他又跳下去,結果那個人也卡住了。」

瓦斯公司人員vs.消防隊:「這樣轉,擠壓上鎖把它(洩漏)塞住。」

圖/TVBS

意外發生後,消防員背著氣瓶,戴上面罩,進入涵洞裡,想要先堵住瓦斯管線。

瓦斯公司人員vs.消防隊:「大哥,你可以先幫我塞掉嗎?(可以啊)。」

 
但裡頭洩露管線難找,只好放棄,還得由其他隊員將他拉起來。

消防隊:「一,二,三。」

這時瓦斯公司人員突然自己跳進去,但他只戴口罩,沒有防護裝備,不到五秒就受不了,想爬上來一度腿軟。

瓦斯公司人員:「你那個(摔落)。」

被其他人拉上來,還因為腿軟摔倒在一旁,而被救出的五名工人,就跟他一樣,都沒有防護裝備,一個接著一個,在涵洞裡昏迷。

 
勞工局長張大春:「要用抽風機給他抽甚至必要的話,需要用氧氣的設施。」

勞工局表示,欣中瓦斯公司涵洞作業,沒有使用抽風設備,工人也沒任何防護裝備,對他們開出30萬罰單,而承包商也挨罰5萬。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看起來不是一氧化碳,看起來是沼氣這一類。」

幸好經過搶救,五名工人都暫時恢復生命跡象,醫生研判疑似是沼氣中毒,也有幫他們注射解毒劑,目前在加護病房,尚未脫離險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工安意外#昏迷#瓦斯公司#涵洞#沼氣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121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