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工換宿行騙?男被控借錢不還 飾演多重人格不認帳

記者 黃筱淇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0:54
圖/TVBS
圖/TVBS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被控,他藉由打工換宿認識其他背包客,還把自己打造成富二代,全身裝扮都是名牌,一段時間熟了之後,開始用各種急需用錢的理由,跟好幾個人借幾千到幾萬元不等,事後被催款他搞失蹤,甚至他前女友也受害,男子用人格分裂的理由,借錢盜刷信用卡又不認帳,現在這些人站出來指控他詐欺,提醒其他旅宿業要小心此人。

濃眉留著小鬍渣,穿著打扮算帥氣,這名陳姓男子看起來一表人才,卻被控四處騙錢。

 

羅先生:「爸爸的問題要去處理,或者投資什麼,他急需要,他前前後後,一共加起來9萬元。」

羅先生指控,這名陳姓男子27歲,是一名攝影師,自稱父母從事運輸業,全身名牌,打造像富二代,工作累了需要喘息,才在高雄找民宿旅店打工換宿,說要沉澱自己,卻是找機會認識其他旅客,熟了之後開口借錢。

圖/TVBS

 
羅先生:「幫他買東西,可能190元好了,他就可能直接塞了200元或塞了300元,喔說不用找之類,就出手很大方。」

男子被控愛裝闊,博取信任,再用各種理由少則借幾千元,多則數萬,跟人借錢,還說送人的生日禮物,直接給現金1萬6,又瞎掰要把家裡群組封鎖,製造是一時沒家中金援,才得開口向人借錢,光是同一間旅宿就有三名換宿的背包客,總共被騙10幾萬。

林先生:「跟A借錢,然後叫A不要告訴B。」

陳姓男子:「不要,我不喜歡吃巧克力。」

圖/TVBS

幾次被催款後,男子變了一個模樣,像是小孩子,跟前女友說他有人格分裂症,還說借錢不是他自己的意願,是次人格所為,他盜刷過前女友信用卡,還借了20幾萬,簽本票錢也沒還。

陳姓男子前女友:「看了蠻多,就是多重人格方面的資料吧,就是演的真的是蠻像的,盜刷過我的卡,他當時是用有一位叫做許千的人格。」

律師楊岡儒:「在借款的時候,他就不願意返還,而且有反覆施行的這個狀況來看,被害人還是可以向警方報案,提出詐欺罪的這個告訴。」
 

聯繫陳姓男子試圖求證,但他手機關機失聯,三名換宿的旅客控訴他假借錢真詐騙,律師建議,可保留相關借款證據報案提告,或許透過法律程序可以逼他出來面對,還清債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打工換宿#借錢#詐欺#旅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40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