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我就讓你當國手!假冒戴資穎賽後被挾持「簡訊詐騙」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2:03
詐騙集團冒名戴資穎騙民眾匯款。(圖/翻攝自戴資穎IG)
詐騙集團冒名戴資穎騙民眾匯款。(圖/翻攝自戴資穎IG)

戴資穎征戰東京奧運,至今每場賽事,都取得勝利,順利拿下金牌戰門票,不只台灣民眾相當關心,就連世界各地的網友,也都很期待,但這也意外成了,詐騙集團的目標。日前就有民眾收到簡訊,對方說自己是戴資穎,奧運賽後遭人挾持,需要匯款救援。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公開社團,貼出自己收到的手機簡訊,內容寫到,「我是戴資穎,我在球場被中國選手挾持,關在羽毛球場的休息室,他們要我提交100萬到這個帳戶,我回台灣後,立馬還10倍給你,只要你打錢幫助我,就收你當徒弟,保證當上奧運國手」。

 
戴資穎在東奧賽事表現亮眼,吸引全球民眾關注。(圖/翻攝自戴資穎IG)

不少網友看了,相當傻眼,一看就知道是詐騙。因為整篇簡訊內容,都是簡體字,就連用詞,都是大陸用法,明顯有詐。詐騙集團疑似就是看準,世界球后戴資穎名氣高,近日台灣國人又相當關注東奧賽事,才會隨機發送這種詐騙簡訊,誘騙民眾匯款。
民眾收到假冒戴資穎的詐騙簡訊。(圖/翻攝自八卦村臉書)

更多新聞:惺惺相惜!泰國羽球好手依瑟儂 PO合照祝小戴「一定贏」

貼文一出,也引來大批網友回覆,因為戴資穎不是第一個,被冒名使用的人。留言寫到,「我還看過毛澤東、溫家寶、特朗普的」、「詐騙集團也會跟上時事換詐騙梗」、「看到簡體字跟打錢就知道是詐騙」。對此警方也提醒了,民眾在收到類似的陌生簡訊時,要是不確定對方是誰,都可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要是裡頭附有連結,也千萬不要點,避免不肖人士藉此盜刷騙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奧運#戴資穎#詐騙#匯款#165反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05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