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球金牌戰對決!中國隊陳雨菲賽前喊話:戴資穎技術好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16:29
奧運女子羽球金牌戰,戴資穎將對上大陸選手陳雨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運女子羽球金牌戰,戴資穎將對上大陸選手陳雨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后戴資穎將在今(1)日晚上奧運女子羽球單打金牌戰,對上大陸選手陳雨菲,兩人過去曾有18次交手紀錄,戴資穎以15勝取得領先。但近年來,陳雨菲的球技日益精進,加上昨(1)日男子羽球雙打,自家人敗給台灣組合「麟洋配」,錯失金牌,對陳雨菲來說,奪牌壓力更大。

23歲的陳雨菲,是大陸羽壇近幾年,躍起的新星。來自浙江的她,從6歲開始打羽球,在大小賽事都有亮眼成績,曾在2019年七度打進世界大賽決賽。過去和戴資穎交手,連續14次被擊敗,但隨著年齡和球技增長,陳雨菲一度取得勝利,實力不容小覷,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也是今年東奧的頭號種子。

 
陳雨菲和戴資穎過去有18次交手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惺惺相惜!泰國羽球好手依瑟儂 PO合照祝小戴「一定贏」

過去中國在奧運女子單打羽球賽事上,曾連續拿下四面金牌,直到上屆里約奧運,才被西班牙女將馬林阻斷蟬聯紀錄。因此今年東奧,陳雨菲作為隊上奪牌熱門選手,壓力也是不小。昨(31)日在四強賽擊敗同胞何冰嬌後,陳雨菲知道自己將對上天敵戴資穎,受訪提到,「她球商高、力度和技術也好,很難應付,不過我很想贏這塊金牌,會以堅強意志去拚」。
戴資穎賽前說到,「陳雨菲是個難纏的對手」。(圖/體育署提供)

更多新聞:救我就讓你當國手!假冒戴資穎賽後被挾持「簡訊詐騙」
 

面對敵手放話誓言拿下金牌,球后戴資穎也坦言,「陳雨菲的後場出手變化多端,比賽時肯定會非常難纏,因此必須要穩定迎戰,希望能把狀況調整到最好」。今(1) 日晚上,兩人將正面迎戰,也是繼昨(31) 日羽球男子雙打後,台灣選手再度在金牌戰,和大陸選手對決,堪稱「兩岸廝殺」,更是矚目焦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戴資穎#陳雨菲#金牌戰#羽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35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