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6歲前鎮男確診!室友也染疫 曾2次與北部友人聚會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4:33

28日高雄公布一起新增個案,一名46歲男子出現症狀,自行到醫院採檢確診,衛生局進行匡列疫調發現,同住室友也呈現PCR陽性,而從13日開始,兩度有台北友人南下高雄聚會,是否有違反群聚,衛生局還在調查,至於已掌握明確足跡,則不再公布,但網友們發現前鎮、三多商圈一些連鎖店突然關門,內部大清消。

圖/TVBS

 
TVBS記者宋珮文:「高雄新增一名確診個案是46歲男子,出現疑似症狀自行到醫院採檢呈現陽性,初步了解感染源來自於他的同住室友,而緊急在昨天(28日),這一間前鎮區的五金百貨也被通知,暫停營業一天。」

黃色封鎖線繞了好幾圈,店內燈亮著,員工做後續清消整理,一早,顧客上門卻不得其門而入,28號臨時接到衛生局通知,確診者曾到這裡買過東西,臨時關店全面消毒。

圖/TVBS

五金百貨店長:「昨天(28號)早上接到通知的,全店做一個清消靜置一天。」
 

不僅如此,網友也點出另一家生活百貨,28號也突然休息,門口貼上清消證明,關店兩天後才會對外營業。

附近店家:「外面的電燈是關掉的。」

高雄新增確診案15725,26日出現發燒畏寒,個案自己去醫院採檢,陽性確診,疫調過程發現,與他同住室友在21日出現腹瀉,隔一天好了,不以為意,28號匡列採檢才確定染疫。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針對同住者過去的足跡進行擴大疫調,因為就CT值相關的活動史,我們研判案15725是被同住者所感染。」

TVBS記者宋珮文:「疫調了解同住室友在13日到16日,以及25、26有兩次台北的友人,南下高雄聚會有可能因此染疫。」

疫情期間,台北朋友南下相聚,有沒有超過五個人,違反規定,高雄衛生局還在調查,高雄又有新增個案,對於社區傳染相對安全來說,沒有鬆懈的本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情#確診#症狀#記者#染疫#群聚#足跡#醫院#感染#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673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