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資股票很賺! 婦聽信網友險遭詐42萬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2:38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婦人日前在通訊軟體加一名女子變好友,對方說,投資股票穩賺,要她加入,婦人還真的相信,跑去銀行要匯款42萬,由於行員機警報案,員警到場關心,旁邊民眾聽到還笑說,借錢給詐騙集團,還不如借我,惹得在場的人大笑!

圖/TVBS

 
一看到員警趕到,銀行行員馬上鬆了一口氣,因為旁邊這名藍色上衣婦人遭到詐騙,卻堅持要匯款。

行員vs.員警:「她現在就是,一直要領錢給這個人啦,阿姨這妳朋友喔,說是朋友,問她要幹嘛說是股票,貨款,都說不清楚。」

光是錢要做什麼用就支支吾吾,說了好幾個理由,而且一口氣就要匯款42萬元,不僅行員察覺不對勁,連一旁的民眾都聽不下去。

 
圖/TVBS

婦人vs.現場民眾:「需要錢就對了,要跟妳借,為什麼跟妳借錢,哪有可能,妳看,哪有可能,哪有可能啦,不然妳怎麼不借我。」

原來新北市新莊這名60多歲張姓婦人,幾天前通訊軟體突然跳出一名女子的好友邀請,她以為是朋友,加了對方,但閒聊後,對方卻積極要她投資股票。

詐騙集團相當狡猾,事前還跟這名婦人交代好,因為匯款金額比較大,只要跟行員說是要投資獲利,他們就不會起疑,不過婦人一直忘記內容,在門口不斷打電話詢問,還是讓行員察覺有異報警。

圖/TVBS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那我們福營派出所員警到場後,查看婦人手機內容,發現她的說法顛三倒四,一下子說要投資,一下子說要給兒子娶媳婦用,明顯前後矛盾。」

以為這麼簡單就能投資賺錢,婦人一開始想了好幾種理由要勸退員警,在民眾、行員、警方不斷勸說下,才發現原來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疫情期間不能出門找人聊天,在家滑手機,卻輕易相信網友的話,差一點點就把老本送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友#投資#股票#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792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