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龍拖吊!疑反光惹誤會 親子停車證「領訖日」警看成「過期」

記者 李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21:24

新北市一名車主,帶小孩看牙齒回家後,把車停在親子車位,沒想到隔天竟然不見了!一度以為被偷,但低頭看見地上粉筆字,才知道是被吊走,立刻跑去拖吊場解釋,明明就有擺放婦幼停車證。警方回應,疑似因為陽光折射,加上證件字樣太過模糊,員警不小心把「領訖」日期,看成「過期」,引發誤會,事後也已協助撤銷罰單

圖/TVBS

 
員警在路邊巡邏,看到婦幼停車格,有一部黑色轎車,隨即叫拖吊業者,上架上滑輪,不到五分鐘,就把車吊走,車主事後回到這,車格空蕩蕩,以為車被偷差點報案,低頭看見地板上的粉筆字,更是黑人問號。

記者李潔:「車主把他的車停在婦幼車位,而且他也有擺放像這樣子的,婦幼停車識別證,沒想到竟然被警方給拖走,他來到現場相當傻眼。」

圖/TVBS

狀況發生在17日上午11點新北市板橋廣福公園,車主說,當天帶小孩去看牙齒,回來後停進專用車格,沒想到隔天被拖吊。
 

警方回應,當初從車外看過去,疑似因為光的折射,看不清楚證件文字,不慎把107年的領訖日期,看成已經到期發生誤會。

圖/TVBS

一般來說,婦女懷孕有媽媽手冊,小孩出生有寶寶手冊,都可去交通局指定的地點申請,領取時右下角會蓋領訖日期,有效期限是到小朋友六歲,事後也能自己計算日期補上去。

這回被拖吊的車,「領訖」兩個字比較模糊,加上有效期限欄位旁空白,才會烏龍拖吊,警方後來協助撤銷罰單,交通局也提醒使用停車證,必須搭載孕婦或6歲以下兒童,否則勸導不聽可開罰600到1200元。

婦幼專用停車證,日期很重要,可先護貝保存,避免字糊了,引發紛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者#警方#新北市#員警#新北#交通#業者#開罰#孕婦#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9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