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疫情轉型?幫派犯罪改詐欺詐賭 暴力討債強擄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2:56
淡水分局掃蕩黑幫。(圖/TVBS)
淡水分局掃蕩黑幫。(圖/TVBS)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掌握線報,有北聯幫成員利用民眾求職心切的心情,便以工作面試為由,誘騙被害人北上,但卻強行將面試者留置在旅館,逼人交出帳戶供詐騙集團使用,還得當車手,幫忙領款。淡水警分局立即和新北刑大、高雄市三民一分局、刑事局組成專案小組追查,這個月19日逮捕8名犯嫌到案。

據了解,該詐欺集團以北聯幫林姓主嫌為首,如果被害人不願意配還,還會被他們暴力毆打,初估詐騙金額高達上千萬元。警方兵分11路分別在新北市淡水、台北市北投、大安區、桃園市蘆竹區、高雄市三民區同步搜索拘提,逮捕主嫌及7名共犯到案,並查扣BMW轎車1輛、存摺4本、手機7支、毒品咖啡包44包及現金新臺幣1萬5000元等贓證物,依違反《刑法》詐欺、 《組織犯罪及洗錢防制法》移送偵辦。

 

竹聯幫明仁會成員涉嫌擄人遭逮。(圖/TVBS)

另外竹聯幫明仁會成員涉嫌於6月29日以債務糾紛為名,強行押走被害人,家屬因為遲遲等不到被害人回家,便到停車場去找,卻只發現「一雙拖鞋」,趕緊向警方報案。臺南永康分局循線在在屏東將20歲沈姓犯嫌逮捕、並於7月中掃蕩明仁會板橋據點,並將王姓主嫌等7人逮捕,全案共有6名竹聯幫明仁會成員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刑事局破獲天道盟據點。(圖/TVBS)

還有自稱是天道盟北海會的洪姓角頭,對民眾設局詐賭,讓被害人半小時內就狂輸460萬元,還要求當場清償,甚至還只是小弟將被害人押回住處,恐嚇他的家人代為還款,但因位金額實在太高,被害人無力償還,就連親友的住處及公司,都被人張貼恐嚇字條,嗆聲「若不還錢,斷手斷腳」。刑事局警方追查發現,共有3名被害人,被同一手法詐賭、暴力討債,其中一名被害人住處更被燃放大龍炮起火,警方循線拘提洪姓角頭,及10名手下成員到案,查扣現金60萬元、天道盟徽章及涉案賭具等贓證物,訊後依詐欺、恐嚇取財、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移送偵辦。
 

根據警政署統計,今年5月開始,已溯源查獲竹聯幫仁堂、雷堂、平堂、天蠍堂、武曲堂、天道盟太陽會、正義會、北海會、四海幫海豪堂、海壢堂、海南堂,以及北聯幫、北山會聯盟與地方角頭等幫派組織40件290人,查扣各式槍枝11把、各類毒品45公斤等證物,同時斬斷黑幫經營的詐欺犯罪機房及走私、販賣毒品等不法金流,其中暴力討債14件、詐欺犯罪機房5件、走私販毒5件及隱身特定政黨犯罪2件。警方強調,儘管在全國防疫期間,仍會強力掃黑、緝毒,打擊幫派分子溯源斷根。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警方#詐欺#黑幫#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296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