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獲台籍漁船 載8名偷渡客6人PCR陽性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顧守昌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20:24

海巡署日前深夜在台南外海查獲一艘台籍漁船,結果發現裡面竟然有8名偷渡客,經過PCR採檢竟然有6人呈現陽性,台南市長黃偉哲得知後也相當生氣,譴責破壞防疫工作的行為,衛生局表示這6位呈現陽性的偷渡客,Ct值從14至30幾都有,傳染性不低。

圖/TVBS

 
衛生局人員,在漁船內外仔細清消。

海巡署深夜在台南安平外海30海浬,攔查到這艘台籍漁船,發現不只走私偷渡客船上11人,就有6個人PCR檢測呈現陽性。

台南市長黃偉哲:「(病毒)基因定序還沒出來,因為基因定序要等48小時,不排除可能是任何一種病毒的型態。」

 
圖/TVBS

台南市長表情凝重,當下得知也相當生氣,境外移入確診就算了,這次還是偷渡,而且PCR陽性人數還占了一半。

台南衛生局長許以霖:「Ct值從14到30幾都有,所以人數也比較多所以看起來傳染力蠻高的。」

圖/TVBS

這艘台籍漁船,船上有3名合法船員卻藏了8名偷渡客PCR檢測,有4名印尼籍加上2緬甸籍人士確診,總共6人陽性5人陰性。

經過調查後發現,船東是屏東人,後續也會開罰,至於採檢陰性的5人,將安排住在麻豆集中檢疫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巡署#漁船#偷渡客#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34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