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良心!賺黑心防疫財 酒精半價全假的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2:50

高雄警方破獲,網路詐騙防疫物資,嫌犯以市價一半的價格,在網路兜售,為了取信被害人,還虛構藥局,民眾付款後收不到貨,才驚覺被騙了,疫情期間,至少10人受害,不僅如此,警方還發現,有不肖業者,在網路賣假貨,大賺黑心財。

圖/TVBS

 
這麼大罐4公升的75%酒精,6罐只賣2000元,訊息在網路上釋出,吸引不少民眾登記購買,結果匯款,發現被騙了。

為了取信消費者,嫌犯的大頭貼,還附上健保局的圖示,寫下屏東海豐藥局的字樣,結果,根本沒有這間藥局,全是虛構的,但疫情期間,酒精缺貨,導致10位民眾因此受騙,總金額約16萬元。

高市刑大偵五隊長吳銘雄:「以市價一半的價格販售防疫酒精方式,進行詐騙。」

 
圖/TVBS

嫌犯是他28歲的吳姓男子,有詐欺前科,無業的他,竟然趁著三級警戒,大賺黑心疫情財,網路販售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但高雄警方不只抓到詐騙,還揪出,仿冒3M防毒面具和濾毒罐的不肖業者。

一整排證物,全都是冒牌貨,拿真品和仿冒品比一比,形狀上,真品比較窄,假的比較寬,包裝袋上的顏色也比較深,但乍看之下很像,就連過濾棉匣也都有仿冒品,而這些貨,嫌犯供稱,是在去年七月,透過管道向大陸地區的廠商以人民幣8到18元約等於台幣34~77元不等的價格進貨,在以新台幣1000至1100左右,翻七倍的價格販售,賺取暴利,疫情期間,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

圖/TVBS

雲林也有網友,收到中華郵政的E-mail,信中說自己7月3號的包裹沒有繳交關稅369元,信件內容還附上郵政單號和點擊鈕,但點進去卻是信用卡的付費頁面,這些通通都是假的,郵局提醒,只要是英文E-mail或是簡訊通知,要線上付款或是辦理郵務通通都是假的,千萬不要點連結,以免上當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網路#詐騙#假貨#黑心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46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