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贊成第七類優先打疫苗 柯文哲:應按照年齡往下排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8:24
柯文哲認為疫苗應從年齡安排施打順序。(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認為疫苗應從年齡安排施打順序。(圖/台北市政府)

近期各縣市開放從年齡較高的長者開放疫苗接種,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4)日疫情因應記者會上表示,最終仍是全體國民都要打疫苗,但面對供應不足,到底是要60%的打一劑還是30%以上的人打兩劑,柯文哲坦言,「這個已經不是醫學的問題,而是政治的問題。」他傾向依照年齡往下打,不贊成第七類維持國家安全、社會運作人員施打,認為這是在自己國家製造「特權疫苗」。

目前國內疫苗有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柯文哲表示,自己是醫學專業人員,但是他也不敢把自身的價值觀,全都壓在國民的頭上,這是要好好去思考的題目。而他不太贊成第七類對象,維持國家安全、社會運作人員優先施打,認為乾脆就從年齡往下打就好,「因為誰是對國家安全有重要,誰是對社會維持正常重要?」像是公車司機重要,難道捷運站務人員就不重要嗎?

柯文哲認為第七類對象優先施打製造特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文哲認為,第七類人員優先施打,「這是在自己國家,製造特權疫苗。」而醫院及最近爆發的市場群聚事件,那就都算了,但其他的還要去分說,誰是對國家安全、社會運作有重要性,坦白講他並不是很贊成。而且還造成每天的困擾,都要「被關說、請託」,柯文哲表示,像是捷運站,站務人員要先打,不過就連開捷運的、修理機械的,都有人希望可以優先施打,所以他認為依照年齡排疫苗施打順序是最簡單的邏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接種#優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99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