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友火災後沒人領屍 印看護「遺體冰角落」終於有靈堂


發佈時間:2021/07/03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20:27
女移工命喪火場,家屬等待遺體歸國。(示意圖/TVBS)
女移工命喪火場,家屬等待遺體歸國。(示意圖/TVBS)

彰化市喬友大樓日前發生嚴重火警,大火直到隔日才被撲滅造成4死慘劇。死者當中一名印尼籍看護因為家人都在遠方且經濟狀況不佳,無法來台處理後事,導致她的遺體被冰存在殯儀館角落彷彿遭遺忘。

(圖/TVBS)

 
6月30日晚間喬友大樓發生火警,大樓內防疫旅館住客含員工31人當晚陸續脫困。然而祝融猛烈,仍然釀成4死、約20多人受傷的悲劇,罹難者包括消防員陳志帆及印尼籍43歲女看護妮溪等。

更多新聞:喬友大樓旅館業者涉過失致死 100萬交保

法醫昨(2)日相驗,初步認定4名死者都為濃煙吸入性嗆傷窒息而亡。其中妮溪是彰化某家醫院爆院內感染時確診個案,康復後進檢疫旅館自主健康管理,時間從6月29日到7月5日,不料命喪火場。

 
喬友大樓發生嚴重火警。(圖/TVBS)

意外發生第3天,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今(3)日透過臉書表示,妮溪家人都在遠方,在台友人可能不知道她逝去的消息,甚至因公部門行政冗長,導致直到昨日連個讓人好好告別的地方都沒有,「就這樣冰存在殯儀館的一個角落,彷彿被這個政府給暫時遺忘」。

(圖/翻攝自吳韋達 彰化縣議員臉書)

更多新聞:殉職消防員家屬6點聲明 盼公布調查真相、立紀念碑

後來吳韋達團隊聯繫印尼在台代表處,透過民間友人與殯葬業者、76行者等單位幫忙,今早終於在彰化市殯儀館設置小靈堂。吳韋達指出,相關事宜依伊斯蘭教簡約方式進行,有印尼團體進行線上祈禱並依速葬禮儀,希望妮溪早點落葉歸根。

(圖/TVBS)

事實上妮溪家的經濟條件差,連買2張機票的錢都沒有,加上疫情嚴峻難以來台,穆斯林又不能火化,家屬已透過官方爭取務必將遺體完整送回國,約2、30萬元費用雇主與仲介都會協助。​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靈堂#喬友大樓#防疫#死亡#印尼#看護#殯儀館#遺體#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24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