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妙天禪師金援國片票房慘 告名導討2千萬


發佈時間:2021/06/2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3:41

知名導演曾禎拍攝的國片《為你存在的每一天》,曾獲得洛杉磯電影獎、紐約電影獎等國際獎項,在拍攝期間,向妙天禪師的投資公司借款2000萬完成後製,但電影上映後遇到疫情衝擊,票房慘澹,導演拖了一年仍還不出錢,妙天的投資公司怒告導演和她的傳播公司,法院判決導演的公司須全數歸還。

圖/TVBS

 
描述單親媽媽和女兒相依為命的故事,國片為你存在的每一天,獲得不少國際影展肯定,但上映後遇到疫情影響票房慘澹,投資方怒告導演,索討2千萬資金勝訴,幕後出資的金主是他。

圖/TVBS

宣揚佛教的妙天禪師,之前才在官網表示,關懷單親媽媽和兒童,知道電影缺乏資金立刻伸出援手,導演曾禎前年透過朋友牽線,和妙天禪師碰面,拜託他補足2千萬後製費資金缺口,妙天認同替弱勢發聲的理念,透過投資的美麗寶島育樂開發公司金援,但一年後還款期限到,導演還不出錢,妙天禪師和他投資的公司,指控導演挪用款項,刻意隱瞞沒有還款的能力,有耍詐之嫌,怒告導演和他的傳播公司。

記者簡育琦:「被指控的導演和傳播公司,出庭時否認挪用款項,強調當時找妙天是投資拍片,只是形式上簽了借據,認為投資有賺有賠,妙天不該要求2千萬全額歸還。」
 

圖/TVBS

但法官認為雙方當時簽的是借據,屬於借貸關係,導演是經營事業多年的專業人士,應該清楚借貸和投資的差別,何必簽訂形式和實質不同的契約,因此判傳播公司應歸還2千萬,給妙天的投資公司,但電影票房受疫情影響無法預料,因此判導演本人不用負責,全案仍可上訴,雙方對於這兩千萬是借款還是投資,未來還得在法庭上繼續爭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公司#媽媽#投資#電影#女兒#記者#紐約#法院#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5

0.2710

0.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