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死亡真相!高檢署通令「疫苗案」 由法醫研究所解剖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1:04
民眾接種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民眾接種疫苗(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我國從15日起擴大開放疫苗接種,不過到目前為止,已經出現了超過百例施打疫苗之後死亡的案例。尤其是最近3天,接種疫苗後不良通報事件共98件,其中29例死亡,相關訊息也讓部分地區出現了「緩打潮」,為了查明是否真為施打疫苗而死亡,高檢署日前通令各地檢察署,「審慎處理疑似接種致死的相驗案例」,必要時需委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進行解剖。

法醫研究所實驗室。(圖/TVBS資料畫面)

 
一般來講,如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遇到非病死或可疑為非病死的情況,要由該管檢察官相驗。檢察官或檢察事務官會和法醫師一起前往相驗,而地方檢察署可找具資格的外聘法醫師來進行。不過近期因為發生多起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高檢署發函給地方檢察署表示,如遇到類似案例,必要時可請法醫研究所的法醫師來進行解剖,全台行程作業一致,利於釐清死因。

雲林女嬰25日相驗。(圖/TVBS資料畫面)

這個月21日,雲林縣發生一起嬰兒猝死案例,一名蘇姓新手媽媽被列為接觸高風險群的優先接種對象,接種前特別提到自己正哺餵母乳,不知是否適合施打疫苗,醫護告知不會影響,才放心接種。

但施打完疫苗後,當日11點餵2個多月大的女兒母乳,隔天凌晨近3點竟發現女兒已無呼吸心跳,嘴角殘留血奶泡,趕緊和老公將女兒送醫急救,最後仍宣告不治。法醫研究所初步研判,女娃死因為呼吸道感染和肺炎,且經快篩確認陰性,已將採集檢體送驗,確切死因尚待詳細的解剖鑑定報告出爐。
 

另外指揮中心指出截至6月24日,法醫研究所已完成26件「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法醫解剖初步研判報告」,尚未發現亡者死因與疫苗接種有任何因果關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接種#死亡#猝死#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38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