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市場地主被列冊!流動攤販不算市場會員 打不到疫苗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5:03

市場第一線工作人員被列在第七類疫苗施打名單,7月1日開始接種,不過,有流動攤販控訴,士林的華榮市場造冊名單有問題,甚至還有地主列在打疫苗的名單中,導致很多攤販根本打不到疫苗,自治會回應,除了造冊時間太急,流動攤販擺攤時間不固定,不算市場正式會員,很難造冊!

圖/TVBS

 
中央最新一波施打疫苗名單中,市場被列在第七類,7月1日能開始施打,不過就有流動攤販出面控訴,造冊名單有問題。

投訴攤販官先生:「那你在市場管理的過程中,我們不是風險最大的嗎,那為什麼沒有接種資格。」

官先生在湖光、華榮以及永春市場擺攤,明明就是攤販,卻被告知資格不符,向主管機關詢問,才發現不單純。

 
圖/TVBS

投訴攤販官先生:「他就說我們算是流動攤販,不能列入防疫對象,那就是原本房東或地主,那有些人根本就是,疫情進入三級之後就沒再來了。」

以華榮市場來說,初步了解,250個攤位每攤有兩個名額,合計500人能施打疫苗,但很多名單都是地主,大約有300名攤販無劑可打,不過自治會回覆,流動攤販擺攤時間不固定,不算市場正式會員,也很難統計。

華榮市場自治會主任楊居翰:「短短的幾個小時以內,就要把這個造冊給做好,所以會產生,很多人會打不到,那如果自治會手腳再慢一點,沒有如期之內,把這個測本交上的去話,那就變成市場通通都打不到。」

圖/TVBS

台北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誰造冊誰負責,你送假的我就找你啊,你自治會自己在那邊經營,自治會在那邊管理,誰在那邊你都不知道,然後你現在來質疑我,給你的時間不夠。」

疫情期間,為了討生活才得出門工作,明明中央下令,市場第一線工作人員能接種疫苗,但流動攤販似乎成為漏洞,在疫苗接種無法普及的情況下,地方機關和市場管理階層似乎互踢皮球,恐怕無助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疫情#防疫#市場#新冠肺炎#造冊#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25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