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翡翠水庫「半截屍塊」難辨識 警DNA鑑定找到家人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5:14
警方確認翡翠水庫無名屍身分。(圖/TVBS)
警方確認翡翠水庫無名屍身分。(圖/TVBS)

這個月8日,新北市新店警分局接獲翡翠水庫管理局通報,在翡翠水庫的上游發現半身浮屍,警方研判死亡時間已長達數月,且遺體毀損只剩下大腿,又腐爛難以辨認性別,無法確認死者身分。不過新北警方並未放棄,透過「全國失蹤人口查詢系統」清查後,懷疑死者可能是宜蘭的失蹤人口,立即聯繫家屬,採取兒子口腔黏膜進行DNA比對,這才確認死者為越南籍阮姓女子。

屍體飄浮水庫已嚴重腐爛。(圖/TVBS)

 
阮性死者的屍體於15日進行相驗解剖,但一般常見採集個案唾液及血液進行DNA鑑定方法,無法適用。而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擁有全國第一個警察機關通過認證的DNA實驗室,透過相關人員萃取骨髓中未裂解DNA,終解碼死者DNA型別,再與前來指認的家屬進行DNA親子鑑定,確定親子關係機率達99.9999%,才證實死者真實身即為3月20日在宜蘭縣抹茶山失蹤的阮姓女子。家屬獲知消息相當難過,但找到家人屍體,總算可以放下心中大石。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DNA實驗室。(圖/TVBS)

警方表示,新北市政府警察局DNA實驗室,可即時協助無名屍體個案與失蹤人口家屬進行親子鑑定之外,所屬刑事鑑識中心,從108年起系統化清查全國失蹤人口資料,並主動通知失蹤人口家屬進行DNA採樣鑑定,進而與全國「無名屍DNA資料庫」及新北市政府「收容遊民DNA資料庫」進行親子比對。目前為止已成功確認無名屍體超過20人,年代最久遠的甚至還可追溯到18年前,期盼家屬也別輕易放棄希望,多一種協尋管道便多一次機會,警方也會盡力提供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新北市#警方#水庫#解剖#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0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