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高端徵青少年試驗 調查局抓造謠者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4:01

國產高端疫苗日前宣布解盲成功,傳出接下來將徵求12到18歲青少年參加人體試驗,新竹馬偕也將參與這項計畫,但消息一出,立刻遭到高端和馬偕否認,證實是假消息,調查局找到散布謠言的男子,他供稱自已支持國產疫苗,看到文章就轉傳,完全沒查證,被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圖/TVBS

 
記者簡育琦:「臉書最近瘋傳,高端疫苗徵求360名,12至18歲的二期試驗者,預計六月底開始,希望大家幫忙詢問,有沒有家長,有意願幫孩子接種。」

高端疫苗解盲成功,預計展開三期臨床試驗,但受試者是20至64歲族群,網路文章流傳,疫苗未來獲得緊急授權使用,也只能給該年齡層的人施打,12到18歲的青少年,無法接種疫苗獲得保護,因此規劃青少年的臨床試驗,還備註新竹馬偕會參加這項計畫,不少人問真的假的。

圖/TVBS

調查局資安站副主任蔡詩彥:「本案清查有南部民眾轉傳,將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該轄地檢署偵辦。」
 

調查局溯源找到假消息來源,是雲林一名男子散布,他表示自己支持國產疫苗,看到別人的文章就轉傳,完全沒查證真假,已經造成馬偕和高端困擾,馬偕發聲明澄清,從未參與高端疫苗12至18歲二期試驗,也從未接獲臨床研究相關申請案,高端則在官網聲明,目前尚未正式招募12至18歲受試者,將等待主管機關審查同意後才會啟動招募活動,而在網路瘋傳的還有這個。

圖/TVBS

標榜富邦證券美女高層,一對一親密指導,內幕股推薦,投5000賺5000附上長腿美女圖吸眼球,富邦證券澄清這攏係假,假訊息滿天飛,沒確定真假別亂轉傳,以免受騙上當,還可能觸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產#高端#疫苗#造謠#查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20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