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煙火廠爆炸1移工燒燙傷 曾打造高雄跨年煙火秀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0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2:37

嘉義縣東石一家煙火工廠(6/6)發生爆炸意外,初步判斷是工人把原料放在地上,移動摩擦引發燃燒,也造成一名菲律賓籍移工全身二度燒燙傷。這家煙火工廠曾經負責2021年高雄的跨年煙火秀,在台灣有高知名度。

圖/TVBS

 
大量白色濃煙從倉庫裡頭竄出,消防員拿著乾粉滅火器全程戒備,起火的地點是一間爆竹工廠,警消人員不敢大意。

工廠人員:「(是原料),對啊,是原料燒,燒完就沒有了,有東西一定會燒的呀,燒完就沒事了。」

圖/TVBS

一整間木造平房都被燒毀,大門屋頂東倒西歪的,幾乎看不清原樣,疑似是內部存放的煙火原料突然爆炸,工人先把火勢控制住,但還是造成一名員工受傷。
 

工廠人員:「外籍有幾個加班而已,就是一個外籍,(一個受傷),對燒燙傷。」

這家煙火工廠就在嘉義縣東石鄉,在6日下午2點多發生爆炸,疑似原料引燃,但火勢來的快去得也快,大約15分鐘後撲滅,一名30多歲菲律賓籍移工全身有大面積2度燒燙傷,幸好意識清楚,由業者送醫搶救。

圖/TVBS

東石消防分隊小隊長蘇文亮:「現場清查後,有一名員工疑似在製作的時候,不慎引起火災,該員工由他們永豐爆竹煙火公司內部員工自行送往醫院救治。」

煙火綻放在夜空中,倒映在高雄港,2021年高雄跨年晚會「跨百光年」,這場300秒的煙火秀,負責廠商就是永豐煙火工廠,而發生意外的工廠只是負責存放煙火的倉庫。初步判斷是木造平房內的原料燃燒,疑似是工人把原料放在地上,拖拉摩擦造成瞬燃,受傷的移工轉到加護病房救治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煙火#工廠#爆炸#移工#燒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19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