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制伏持刀砍人確診嫌犯 中和3勇警隔離中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3:08
中和分局長(左)視訊錦和所所長(右)。(圖/TVBS)
中和分局長(左)視訊錦和所所長(右)。(圖/TVBS)

日前雙和醫院發生確診患者不滿被隔離,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案件。新北市中和警分局錦和派出所所長吳翰昱、警員陳昱愷、謝易倫獲報之後,立即前往醫院11樓的負壓隔離病房,制伏確診嫌犯,幸好3人第一次PCR核酸採檢為陰性,為了安全起見仍會進行14天隔離,觀察身體狀況,中和分局長李建廣也特別透過視訊慰問同仁。

錦和所長吳翰昱日前穿著防護衣壓制確診嫌犯。(圖/TVBS資料照)

 
分局長李建廣利用視訊再次對派出所同仁表達感謝「第一時間,機警、勇敢的趕到現場去,用我們警察專業,立即壓制逮補犯嫌,保護大家的安全」,李建廣說對於讓同仁和確診者接觸10小時,在醫院待了這麼久,還要被居家隔離,真的是非常不捨。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也特別指示,一定要多關心同仁,盡量提供協助。

防疫關懷中心現況。(圖/TVBS)

所長吳翰昱在視訊中提及,當時與同仁到現場時都穿著全套防護裝備,拿著警棍、辣椒水,大聲喝令洪男放下水果刀,等他一把刀械丟掉,就立即衝向前聯手壓制。雖然事先已經知道犯嫌為確診患者,但當下也沒法顧慮那麼多,只能趕快降低傷害、控制現場。

吳翰昱笑稱,現在在防疫關懷中心宛如「大爺」,三餐都有同仁幫忙照料,也接獲不少長官關心,也幸好他和另外兩位同仁的PCR核酸採檢皆為陰性,5日會再次進行採檢,若結果正常,預計14日就能結束隔離,繼續為治安打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確診#防疫#護理師#中和警分局#雙和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0793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