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需「硬封城」!柯文哲:北市醫療量能仍全台最高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7:42
柯文哲表示北市醫療量能仍足夠。(圖/臺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北市醫療量能仍足夠。(圖/臺北市府提供)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確診人數暴增,甚至還發生患者和醫護人員感染的情況,今(17)上午馬偕醫院宣佈,如果有萬華或板橋地區的民眾,不得進入院內,得在戶外門診來進行醫療行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仍然應該要相信台灣國民的素質,並不需要用「硬封城」的做法,按照政府的指引去做就好。而針對北市醫療量能是否緊繃,柯文哲說明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仍是全台灣最高的,只要確診人數不要暴增,「在醫療可以負荷的範圍內,應該還是會過關。」他也坦言要是短時間內,染疫人數過多,超過醫療容量,「會整個崩潰。」

市府認為目前應降低活動。(圖/臺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日前首要的當務之急是減少傳染繼續傳播,只要數量可以控制,以台灣醫療的能力,「有一天一定有辦法,可以慢慢控制下來。」強調同樣的確診數字,慢一點的話,都在醫療處置的範圍,這樣大家都可以平安過關,太集中上升才會出問題。柯文哲日前也有和衛生福利部石崇良常務次長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商量過,未來如果確診人數真的爆量,影響醫療資源,可以先把住院超過十天、狀況良好的,就移出醫院至防疫旅館。甚至確診者沒有很明顯的症狀或是症狀輕微者,或許隔離在家中或檢疫所即可。

馬偕醫院外觀。(圖/TVBS資料照)

而日前也曾經發生有確診者,等不到救護車及醫院病房,柯文哲說明,目前確診者都已經送到安心檢疫所或是醫院,並沒有確診者在外頭的現象,還在醫療量能的處理範圍內,至於外界疑問醫院降載,會不會影響打疫苗的民眾,柯文哲說「打疫苗最大的問題不是人力,而是我們很快就沒有疫苗可以打」,現階段台北市的醫療量能都還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柯文哲#台北市#封城#社區感染#群聚#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0748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