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散布確診者不實足跡 35歲女臉書貼文遭法辦


發佈時間:2021/05/1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3:46
有民眾在臉書散步新冠確診者不實足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在臉書散步新冠確診者不實足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在臉書發布武漢肺炎確診者不實足跡,其中包含一間舞蹈教室,引發家長等人恐慌,舞蹈教室蓋姓負責人報警,警方循線找到35歲顏女,顏女承認張貼不實消息,遭警方送辦。

顏女在臉書張貼文章發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者案1237的足跡,其中包含一間位在彰化市的舞蹈教室,訊息也被人轉傳到手機通訊軟體群組中,舞蹈教室蓋姓負責人經友人轉告才得知此事。

 

蓋姓負責人向警方報案指稱,網路錯誤的訊息讓舞蹈教室學生、家長及鄰居住戶等人都陷入恐慌,警方循線找到貼文的顏女,顏女到案後坦承發布不實訊息,也說自己已經在臉書張貼道歉啟事聲明,針對發布不實足跡列表影響的店家,表達歉意。

警方指出,顏女的行為已經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涉嫌散播疫情、傳染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分別函請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及彰化縣政府衛生局裁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假消息#警方#新冠肺炎#確診#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165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