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記下鈔票號碼後被搶 外籍移工房客3小時後還錢曝光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3:14

台南柳營一名吳姓男子,在自己房間遇到搶劫,沒想到三個小時後,就掌握到嫌犯身分,報警處理,原來他在3日清晨四點多,被搶走身上的三萬多元,第一時間他就懷疑,是住在自家樓上的外籍房客所為,果然七點多對方還他一千元,剛好是他記下流水號碼的千元鈔。

圖/TVBS

 
被搶吳姓房東:「我想說你昨天才要跟我借錢,怎麼隔天一早就能還錢。」

被害男子一眼就認出自己鈔票,還將搶匪繩之以法,原來他早就把鈔票上的流水號碼先記下來。

被搶吳姓房東:「結果把鈔票打開,這張就是我被搶走那疊裡面的,因為我有記號碼呀。」

 
圖/TVBS

原來這起發生在台南柳營的搶案,根本是內賊所為,由於58歲的吳姓男子行動不便,因此把住家樓上,分租的附近工作的外籍移工,沒想到對方掌握他的作息,居然趁機下手行搶。

被搶吳姓房東:「對方開門進屋,我沒打草驚蛇,我就假裝睡著,結果他進來看到我,就先摸口袋了,嘴巴捂著摸走我口袋的錢了。」

男子3日凌晨四點多被搶後,保持冷靜,聽出腳步聲跑向樓上,當時已經心裡有底,沒想到四個小時後,對方外出工作前,拿著其中一張鈔票還錢,被他當場抓包。

圖/TVBS

被搶吳姓房東:「(發現後)叫我弟弟跟姪子看好他,不要讓他再出去了,我就打電話去派出所報警了。」

南市柳營警分局偵查隊長 葉景星:「我們帶回這位外籍移工,那訊問後,移送台南地檢署,經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

其實吳姓男子會把三萬多元放在身上,原本是要繳交最近的水電費及房屋稅,由於擔心弄丟,事先都會記下第一張鈔票的流水號碼,沒想到對方不查,又拿了第一張鈔票還錢,注定要賊星該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工#工作#報警#羈押#地檢署#搶劫#鈔票#搶匪#外籍#房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719

0.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