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上癮?賊「自備推車」偷冷氣 隔天再上門遭老闆活逮

記者 郭穎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19:58

新北市一間冷氣行,門口的冷氣外機被竊賊鎖定!這個月初凌晨,嫌犯帶著推車搬冷氣,第一次偷了6台還不夠,隔天再度上門,要偷四台窗型冷氣,但被老闆逮個正著,落網的洪姓男子辯稱,缺錢才偷冷氣變賣,由於,回收業者有登記賣家資料,因此不構成收贓罪!

圖/TVBS

 
大半夜來到冷氣行前,黑衣男拿出自備的推車,準備把店門口的冷氣搬走,放了一台還不夠,整整搬了四台,這時老闆發現外頭,似乎有搬東西的聲音,立刻出來逮人。

冷氣行老闆vs.記者:「可以變賣的他就偷啊,所以是有聽到他外面在搬東西的聲音,然後趕快出來看,對啊不然怎麼辦。」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偷冷氣的是這名洪姓竊嫌,似乎是知道新北市永和這間冷氣行會暫時把冷氣堆放在門口1日和2日連續兩天趁著半夜,上門搬走冷氣。
 

記者郭穎:「嫌犯來到這邊偷走6台分離式冷氣,但他事隔一天又跑來這裡,偷了4台窗型冷氣,這次被老闆逮個正著。」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嫌犯向警方表示,是因為缺錢花用才會犯案,但冷氣室外機每組超過60公斤,他徒手把6台搬上推車,從永和載去板橋的回收場變賣,得手3000元。

冷氣行老闆:「小偷一貫的說詞,反正你可能是不要的嘛,不要也不是他的啊對不對。」

但回收業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收購偷來的冷氣是否也觸犯收贓罪,警方解釋和當鋪的規定相同,只要有登記賣家的詳細資料,就不會觸法,這回收購冷氣的業者,也有確實登記沒有觸犯收贓罪,只是竊賊二度上門當場被抓到,恐怕也讓他不敢再對這間冷氣行,動歪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賊#冷氣#犯案#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925

0.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