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有騙子!男利用雕刻刀、白膠 竄改刮刮樂行騙

記者 紀爰 /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3:31

高雄一名曾擔任廚師的男子,靠著自己的好刀工,利用雕刻刀、白膠等,將刮刮樂的英文識別碼、獎金都竄改,拿了偽造中獎5萬元的刮刮樂,向業者兌換8千現金,和3萬2的刮刮樂,警方循線逮人,發現男子從2年前就開始犯案,從台中、台南等地開始,共犯下4案,得手24萬。

圖/TVBS

 
刮刮樂業者vs.民眾:「29!27、29,那這邊它有沒有27、29?有就中了是嗎,對。」

熟練的講解遊戲規則,有沒有中獎一看就知道,79歲的阿嬤,在郵局門口賣刮刮樂已經20年,兌獎經驗豐富,結果還是碰到詐騙。

去年2月,頭戴鴨舌帽跟口罩的男子,向阿嬤買了一張刮刮樂,兩天後,男子拿中5萬大獎的刮刮樂回來領獎,隔天婦人丈夫去銀行兌獎,才驚覺中獎彩券是偽造的。

 
圖/TVBS

刮刮樂業者:「這就是FTY,他有改那個,這個(數字)也改了!」

仔細看,刮刮樂左上角英文識別碼FTY,對應底下5萬元,似乎中大獎,但其實,它原本是NHU,曾擔任廚師的夏姓男子,靠著好刀工,用雕刻筆和白膠等,把彩券上識別碼割下,黏貼其他英文字,還竄改獎金,順利跟婦人兌換8千現金和3萬2的刮刮樂,警方循線逮人,發現男子從2年前,陸續在台中、台南等地犯案,共犯下4案,得手24萬,去年10月,台南地院判男子3年6個月。

圖/TVBS

刮刮樂業者:「他拿4萬元來還給我,他說他媽媽哭了一晚上都沒睡覺,他跟我講,那我說你早一點,你太慢啦!我說你早一點還給我,我就不會告你啦,我有跟派出所講不要告,他講不行,他犯公訴罪」

今年1月,夏姓男子在上訴期間,在高雄苓雅再度以同樣手法詐騙被逮,檢方訊後直接將他送進監獄,執行先前已定讞的刑期,不讓他有機會,繼續犯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訴罪#詐騙#彩券#刮刮樂#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19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