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工開戰!連開收容所3道門 30人險脫逃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20:17

這會不會太囂張了!上個月底,移民署宜蘭收容所發生2起離譜的危安事件,一名穆斯林收容人,在寢室內進行禮拜時被室友痛毆,還有約30多名的越南籍的收容人,趁戒護員不注意,闖入戒護區後方,連續打開門企圖逃逸,員工急忙上前制止還因此受傷,但第一時間遭質疑,所方疑似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移民署澄清,事發當天就有向上呈報,目前也已經函送5人法辦。

圖/TVBS

 
真的忍不住了,跳出來幫朋友發聲,就怕他工作時,出了意外。

收容所員工友人:「是越南國籍的(移工),他們都很囂張,他們上班每天都是很害怕,(提心吊膽),提心吊膽害怕。」

原來他的朋友在移民署的宜蘭收容所上班,但裡面的移工衝突不斷,上個月還爆發兩起鬥毆案。

 
圖/TVBS

收容所員工友人:「報告沒用啊,現在誰報告誰倒楣,反應也沒用,上面也不理。」

上個月26日中午11點多,疑似是所方為了騰出床位,不斷更改收容時間,甚至有些新來的,還能比較早被送回國,造成移工們心生不滿,趁吃飯打菜的時候,闖入戒護區後方,連續打開門,放出30多人,直奔大門企圖逃逸,而另一起發生在收容人房內,一位穆斯林移工,在做禮拜時,室友覺得他太吵,就直接出拳毆打,兩人扭打成一團。

這2起衝突險些造成移工大脫逃,甚至基層員工還因此受傷。

收容所員工友人:「自從這個新的所長來,就一直發生到現在,上面的話就是說,這個沒什麼大不了,隨便處理,開鎖的沒做(筆錄),教唆的也沒做(筆錄),隨便做一做,交差了事。」

圖/TVBS

移民署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林澤謙:「我們在跟檢察官持續報告的過程,包含了26,27號兩天,也認為說當事人的狀況需要做釐清,所以函送的時間當然會比較後面,要強調的是,(涉案的)5個人都在國內,不會有沒有辦法到案的狀況。」

移民署澄清,因為受疫情影響,班機跟著減少,才會更改收容時間,兩起案件目前都在處理中,只是需要時間釐清,並不是放著不處理。

 
但收容人輕鬆打開門鎖,差點釀成全員逃亡,毫無防備的鬆懈態度,恐怕難以讓外界信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傷#移工#逃逸#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95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