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介佑疑逃兵還嗆「X死你」 立委:內政部打掉重練


發佈時間:2021/05/0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8:58
王婉諭批評,內政部及役政署螺絲鬆了應打掉重練。(合成圖/翻攝自趙介佑、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批評,內政部及役政署螺絲鬆了應打掉重練。(合成圖/翻攝自趙介佑、王婉諭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高層之子趙介佑涉嫌販毒、詐欺,市黨部緊急開會討論是否開除黨籍。後來又被爆出他仍在「逃兵狀態」,服役期間不僅涉毒、詐欺還曾向役男管理人員恐嚇,「我回去一定會砍死你」。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感嘆,內政部和役政署根本該整組打掉重練,台北市府更嚴重缺乏管理監督之責、助紂為虐。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昨(3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趙介佑除涉嫌販毒、詐欺等罪之外,另一個身分居然是服役中的替代役男。她表示,得知消息感到十分震驚,「我實在很想問問我們的內政部、役政署,以及台北市政府,究竟是什麼樣的特權以及漏洞,可以讓一個早在2018年就開始服役的替代役男,多次擅離職役並且在外為非作歹?」

趙介佑曾當街開槍。(圖/TVBS資料照)

王婉諭說明,現行《替代役實施條例》規範,替代役男擅離職役超過7日就應移送法辦,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下罰金。有報導指趙介佑於2018年5月14日入伍後,同年10月開始便在外犯下種種罪行,包括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涉嫌暴力討債、擄人勒贖等案件,直到2020年2月才被依《組織犯罪條例》判刑2年4月。

趙介佑恐因醜聞連環爆遭開除黨籍。(圖/翻攝自趙介佑臉書)

 
趙介佑2018年於澎湖監獄服役時,曾因擅離職役遭役男管理人員警告,憤而對其恐嚇:「敢再打給我家人試試看,我真的會殺人,我絕對會殺了你」、「我回去一定會砍死你,你信不信?」遭澎湖地方法院判刑。王婉諭質疑,像這樣前科罄竹難書的役男,難道因為是執政黨高層之子,便可以視法度為無物嗎?上述荒唐事蹟證明內政部及役政署不僅螺絲鬆了,根本應整組打掉重練;而趙介佑所在的服勤單位北市府,更嚴重缺乏管理監督之責、助紂為虐。

針對逃兵問題,北市兵役局回應,趙介佑於北投區公所服勤狀況不佳,曠職時數累計逾7日,違反《替代役實施條例》第52條事實明確,4月下旬已經移送台北地檢署法辦,初步估算約還有8、9個月役期。兵役局強調,處理此案過程完全依法行政,期間並無遭受到其他外力施壓干涉。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趙介佑染毒風暴

#趙介佑#員警#王婉諭#民進黨#立委#判刑#毒品#詐欺#暴力#販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58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