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易莎咖啡」8員工一氧化碳中毒 勞檢處稽查擬重罰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4:13

連鎖咖啡店「路易莎咖啡」,位在三重的麵包中央工廠,22日發生一氧化碳集體中毒事件,有8名員工麵包烤到一半突然覺得頭好暈,緊急送醫救治還好保住一命,事後發現是當班員工沒有開啟通風系統導致中毒,新北市勞檢處25日到場稽查,要求業者停用釀成災害的烤箱,直到提出改善計劃書,另外違反職安法的部分,也將對業者進行開罰。

圖/TVBS

 
大批勞檢處的稽查人員跟員工聚集在廚房內,針對烤箱還有天花板的偵測系統做勘查。

勞工局主秘陳兆年:「當時就是這個抽風設備,沒有被正常打開,所以事發當時是沒有,這個一氧化碳偵測器。」

圖/TVBS

這裡是位於三重的路易莎中央廚房,因為日前一起職災事故引發關注,疑似是設備商人員,也緊急到場處理,但對於記者的提問,是一概不願多做回覆。
 

設備商vs記者:「我是路易莎的設備商,(設備商,那天發生什麼事你知道嗎,你是設備商嗎,還是)。」

事故就發生在4月22日時早上9點多,員工們在廚房,用烤箱烤麵包,但疑似因為,早晚班交接不完全,所以當班員工,沒有開啟通風系統,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8名員工頭暈不適,緊急送醫治療,其中2人還住院了2天,幸好其他6名沒有大礙,當天就出院了,事發後,勞檢處要求業者,停用事故烤箱,改善計劃未核准前不能再使用,至於雇主,因為沒有保持抽風設備正常,已經違反職安法,將會處3萬到30萬元的罰鍰。

圖/TVBS

勞工局主秘陳兆年:「那我們也發現現場,有使用烤爐的裝置,卻沒有設置一氧化碳的偵測器,那這也是未來,我們會要求改善的重點。」

路易莎副總經理黃佳雯:「我們現在已經改成,我開燈我抽風設備就是,它就是直接作用,那就不會發生這件事情。」

目前中央廚房,會先暫時停工,將重新檢討工作流程後,盡速送審改善計劃書,也會加強員工訓練,避免意外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職安法#罰鍰#抽風#職災#中毒#稽查#一氧化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096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