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託友照顧變重殘 3月女嬰「眼盲切腦」保母無照罰6千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20:28

新北市淡水一名無照保母,兩年前照顧朋友的3個月大女嬰,沒幾天女嬰就送進急診,診斷出虐待性頭部創傷,至今眼睛看不到,還有癲癇等多項後遺症,家長痛心小孩變成重度殘障,下個月還要動開腦手術,切掉4分之1的腦,不滿保母至今沒慰問,還推卸責任。

圖/TVBS

 
快步走出法院,綁著馬尾的謝姓女子和先生被指控,無照托嬰還涉嫌虐待,被依重傷害罪起訴。

記者vs.謝姓保母夫妻:「要不要說明一下,有沒有虐待小孩。」

沒說半句話快閃離開,夫妻倆沒有相關專長卻還主動提議照顧小孩。

 
圖/TVBS

小小身軀躺在病床上,全身插了多條管子,2歲四個月的女童至今雙眼失明、癲癇、發展遲緩,保母夫妻是女童爸爸的朋友,2年前主動提議照顧當時三個月大的女嬰,過程中女嬰臉頰曾出現瘀青,家長幾天後接到電話小孩送往急救,被診斷出虐待性頭部創傷。

土城醫院腦神經外科主任謝博全:「怕他哭啊小朋友哭鬧,不想讓他哭鬧,也許有摀鼻這些動作,都可能讓他呼吸產生問題造成腦部缺氧,剛剛講過包括看東西看不到癲癇,都是腦皮質大片受傷以後的後遺症,我想以個案來說應該是有反覆的受傷才對。」

腦科醫師指出,虐待性頭部創傷,通常伴隨視網膜出血和不正常的瘀青,但開庭時保母夫妻否認虐待女童父母淚崩,表示小孩變成重殘人士,將動手術切掉1/4腦,真的好痛恨認識保母夫妻倆。

圖/TVBS

新北市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家長送托的第三天就出事,沒有任何一個保母資格證照,裁罰是6千到3萬。」

司法判決確定後若真的涉及不當對待,社會局最高可再罰60萬,辛苦懷胎十月,把孩子當成心肝寶貝,如今小女童留下多重障礙後遺症未來生活都充滿艱辛,檢方聲請做傷勢鑑定要讓科學證據還原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照#保母#女嬰#虐待性頭部創傷#癲癇#重度殘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0

0.1598

0.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