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貸集團一條龍!主嫌找屋人頭簽約 低價買造高價「假合約」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施協源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21:55

新北市一名孫姓婦人,日前透過房仲,張貼賣屋資訊,沒想到竟被嫌犯盯上,以330萬元價格簽約買下。事後竟還偽造假的買賣合約,把成交價改成680萬,藉此向第一銀行,詐貸540萬元得逞。好在婦人的女兒透過實價登錄網站,驚覺價格有落差,才揭穿這集團式犯案。

圖/TVBS

 
拿起桌上文件,小心翼翼收進信封袋,連同手機,也一併查扣。便衣刑警進入民宅內蒐證,全是因為有人舉報,他們是詐貸集團,利用房屋買賣騙錢。

新北市淡水仁愛街這處公寓,就是這回遭嫌犯,鎖定的目標。日前發現孫姓屋主透過房仲賣屋,立刻搭上線,以330萬元價格入手。

記者vs.附近鄰居:「房子也是爛了,(很爛了) 很爛,(裡頭會漏水還是怎麼樣),都有啦都有,反正四十幾年的房子。」

 
圖/TVBS

一邊急著脫手、另一邊急著找目標,才能讓交易如此快速,嫌犯順利取得房屋所有權。但其實這集團,為了製造斷點,分工有夠細。

由金姓主嫌負責挑選中古屋,之後交給蕭姓男子幫忙找人頭處理,一個就是主要接觸屋主的買家,其他的,和銀行聯繫、作假合約,詐貸540萬成功後,再把錢一一分贓。

表面上看來,只有第一銀行才是受害者,因為沒有仔細查證當事人證件,才會鑄下大錯,落得呆帳收不回,但實際上,屋主也是身受其害。

圖/TVBS

新北市刑大偵二隊副隊長田啟廷:「販賣房屋屋主的女兒,上網查詢實價登錄發現,(房子)所販賣的價格,與網路上實價登錄的價格,明顯有不同,故向檢方提出檢舉。」

老家被賣了,錢還談的不漂亮,才會意外揭發這起詐貸案,逮捕8名主嫌共犯。以為靠著這些假身分、假證件,就能一騙再騙,最後的下場,就是一毛錢也賺不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貸#房仲#偽造#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51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