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銷扣押加利口罩3407萬! 檢批:脫產怎辦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4:17

日前被查出,以陸製口罩混充國家隊口罩,加利科技董座林明進,被檢方依詐欺等罪起訴,計算不法所得為3400多萬,藉此扣押資產。事後林明進提出抗告成功,法院撤銷了扣押,將3千多萬全數發還,對此,檢方不滿表示,若林明進日後脫產,誰該負責。

圖/TVBS

 
記者何冠毅:「以口罩國家隊為恥的,加利口罩老闆林明進,日前被檢方依詐欺罪起訴,還扣押了3千多萬的資產,現在最新進度法院宣布撤銷扣押,並且將這些扣押的財產全數發還。」

一早看到媒體又找上門,工廠員工趕緊拉下鐵卷門不做回應,畢竟和檢方交手贏了一回,就怕多說多錯3千萬的資產又要被凍結。

圖/TVBS

加利科技董座林明進(2020.09.03):「我做到後面,我以國家隊為恥。」
 

曾在鏡頭前批評國家隊血汗,加利口罩董座林明進卻被查出,用陸製口罩上繳國家隊395萬6千片,拿國家隊熔噴布生產467萬8千片對外販售,扣押高達3407萬1200元不法所得,這回林明進抗告成功扣押資產全數發還。

加利科技董座林明進(2020.09.05):「謝謝,謝謝各位辛苦了,你們早點休息。」

圖/TVBS

士檢回應刑法明定犯罪所得都要沒收,法院不該撤銷扣押,且若林明進日後脫產又該誰來負責,林明進則反駁他交給政府的口罩沒那麼多,且熔噴布早被查封也沒製造販售,算下來頂多才984萬指控檢方違反比例原則,加上政府貨款根本沒付何來不法所得。

加利科技董座林明進(2020.09.07):「我可能行為不好,但是我的產品絕對沒問題。」

智財法院在1月底就認為,調查口罩的數量和證據確實有出入,林明進的辯詞不是沒道理撤銷扣押獲准,到了3月底士林地院則改認全案偵結,檢方無權扣押被告財產,駁回檢方扣押聲請且不得抗告,這3千多萬的資產確定解凍,目前檢方已經以補充理由的方式,促請法院依職權扣押就怕他真的脫產,沒人可以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調查#起訴#生產#工廠#指控#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49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