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疼愛孫嘸口罩 金門阿公霸氣「砸千萬開工廠」生產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21:08
愛孫買不到口罩,阿公蓋工廠來解決。(圖/TVBS)
愛孫買不到口罩,阿公蓋工廠來解決。(圖/TVBS)

寶貝金孫的問題,阿公親自來解決!因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已超過1年,口罩已成為民生必需品,一名住在金門的台商發現孫子買不到口罩,乾脆自己砸1000萬蓋一間口罩工廠,並成功拿到衛福部頒訂的生產執照,17日開始正式啟動生產線。

更多新聞:家長快看!「幼兒園可退學費」全國停課8大措施一次看

 

 陳澤林口罩販售價格目前為每盒50片180元。(圖/TVBS)

原本在中國大陸打拚的台商陳澤林,2014年定居在金門退休享樂,可是因應疫情問題,寶貝孫子每天要請他買口罩,但每次排隊總是晚了一步,讓他生氣又失望,直到有天孫子建議「阿公,我們自己做」,讓原本已退休的陳澤林決定再次重出江湖,去(2020)年霸氣掏錢蓋一間口罩工廠。

生產口罩第一天,就有5萬片的訂單。(圖/TVBS)

由於陳澤林本身具有機械方面專業技術,在中國大陸也開設過機械工廠,有經驗的他開始研究並親手畫設計圖,前後共花費1000萬元設置口罩的生產線,並於去年8月向政府申請開設口罩工廠,終於在2021年5月17日拿到衛福部生產執照,開始正式生產。
 

陳澤林拿到衛福部生產執照。(圖/TVBS)


口罩兩週後會開始供貨到台灣。(圖/TVBS)

陳澤林一手打造的「衛廉醫療口罩」,才第一天開工生產而已,就湧入5萬片的訂單,其中購買者不少是公家單位、議員來搶購。陳澤林指出,口罩現在仍是友情價,每盒50片只要180元,優先販售給金門鄉親,兩週後才會開始供貨到台灣,未來會持續擴編,共有2條兒童立體口罩、2條成人平面口罩的生產線,一天可大量製作20萬片口罩。

更多新聞:逼近供電警戒亮橘燈!台電備轉容量率「剩6.19%」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金門#台商#口罩#工廠#生產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083

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