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炒作康友股價賺千萬! 新董座遭聲押

攝影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1:58

昔日生技股王「康友製藥」去年爆發做假帳、炒股,董事長黃文烈涉嫌掏空公司後落跑遭通緝,檢方20日發動第二波搜索,兵分多路約談七人,發現新任董座陳民郎、股市名嘴鄭光育人也涉嫌炒股,套利數千萬,將兩人聲押禁見。

圖/TVBS

 
昔日生技股王康友製藥,去年爆發作假帳炒股疑雲,董事長黃文烈涉嫌掏空公司後落跑,新任董座陳民郎被查出也參與炒股,遭檢方約談。

康友董座陳民郎vs.記者:「有跟黃文烈聯絡嗎,出來再說吧,有什麼委屈嗎。」

檢方兵分十路,約談七人到案,包括前董事、證券營業員以及股市名嘴鄭光育。

 
圖/TVBS

股市名嘴鄭光育vs.記者:「你跟黃文烈是共犯嗎,有什麼話要說的,不認識,炒股賺多少錢。」

檢調查出,康友製藥的大股東是廈門奔馬公司,老闆王命亮和前康友董座黃文烈聯手現任董事長陳民郎、股市名嘴鄭光育等人炒股,2018年九月,康友股價300多元,一個多月後卻飆到500多元,藉此套利數千萬。

記者vs.前立委吳光訓(2020.11):「(請問有炒作康友的股票嗎),沒有啦我是被害者啦,(你是被害者齁,要不要說明一下)。」

圖/TVBS

檢調日前已查出一波炒股人士,包括藍委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由於涉案人數眾多,專案小組20日發動第二波搜索,陳民郎、鄭光育複訊後遭到聲押,康友製藥銷往大陸為主,是大陸第6大疫苗、輸液廠,擁有九種原料藥,也跨足禽流感、口蹄疫等動物疫苗生產,爆發炒股疑雲後,這個月終止上市。

投資人原本把希望放在康友旗下金雞母,市值18億的印尼帝斯藥廠,沒想到日前遭轉賣,康友失去經營權,投資人的希望再度破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康友#股價#假帳#炒股#套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22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