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購法儲能事業 台泥股價漲近9%創13年新高


發佈時間:2021/04/20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21:17
台泥股價寫下2008年5月以來新高價。(示意圖/中央社)
台泥股價寫下2008年5月以來新高價。(示意圖/中央社)

台泥積極布局儲能事業,昨天宣布斥資1.32億歐元收購歐洲Engie EPS 6成股權,股價今天走揚,終場收在新台幣52元,寫下2008年5月以來新高價。

不只固守水泥本業,台泥集團近年積極布局再生能源、儲能及電池事業,最近更是動作頻頻,台泥昨天深夜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以1.32億歐元收購歐洲Engie EPS儲能公司60.48%股權,將躍居最大股東,收購案交割將於在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辦理。

 

受這項消息激勵,台泥今天股價早盤高點觸及新台幣54.9元,漲幅近9%,終場漲勢收斂,收漲3.17%,以52元作收,寫下2008年5月以來新高價。

ENGIE EPS是在法國上市的儲能公司,針對先進電池儲能系統(BESS)、電動車快充裝置、智慧電網及氫能等,均擁有各式專利及產品,更在今年與全世界第4大汽車公司Stellantis共組合資公司,而Stellantis日前宣布,歐洲區將自2025年全部轉生產電動車、約338萬輛。

ENGIE EPS在今天指出,未來將更名為NHOA,在台泥企業加入後,NHOA將邁向永續發展的未來,致力提供乾淨能源及運輸的行動方案。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若要走進全球市場,要與世界人才合作,能源事業布局不能只看台灣市場,必須具備國際市場競爭力。歐洲在綠能及儲能發展是世界先驅,為了掌握未來的科技與市場,台泥在收購股份後將持續增資,與ENGIE EPS專業團隊攜手投入全球市場。

根據統計,在2025年時,全球充電商機將達4500億美元,其中,電動車大幅成長,充電樁及快充樁的需求也將大幅提升。不過電動車充電時間過長、售價仍然偏高,仍是其目前痛點。台泥說,相信未來快充能快速發展,將原本達8小時的充電時間,降至半小時以內,而充電樁與快充樁正是ENGIE EPS強項技術。

在這起收購案之前,台泥循環能源科技董事會3月通過子公司能元科技投資計畫,金額上限為100億元,預計在台泥高雄小港紙廠舊址,設立台灣第一座超級電池工廠。

能元科技目前是全台最大鋰電池生產商,台南廠產能為每年1.5GW,不過因設備足以因應下一代電池需求,因此決議設立新廠,新廠房將專攻鎳三元電池,產能約1.8GW,相當於每年生產2.4萬台電動汽車所需電池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台泥股價#台泥#股價#收購#儲能#股市#股權#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4

0.0787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