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炒作康友-KY股票 檢調約談董事長等7人說明


發佈時間:2021/04/20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6:48
(圖/TVBS)
(圖/TVBS)

康友-KY前董事長黃文烈與廈門奔馬代表人、中國富商王命亮,涉嫌於107年間炒作康友股價。王、黃不在台灣已遭通緝。檢調今天兵分10路搜索,並約談康友董事長陳民郎等7人。

原上市公司康友-KY(已下市)位於中國的子公司六安華源疑自民國107年起營運困難,但財務報表中並未揭露;時任董事長黃文烈涉嫌財報不實,但去年8月初即失聯,公司多名高階主管也相繼辭職。

 

台北地檢署去年8月17日搜索黃文烈辦公室及住居所,並傳喚、拘提黃文烈無著,已對他發布通緝,時效到民國146年11月14日。

檢調隨後發動數波搜索、約談行動,聲押多名被告獲准,另查出黃文烈與同樣遭通緝的王命亮,涉嫌於民國107年間炒作康友-KY股價,由陳民郎等7人合力將康友股票每股收盤價,由107年9月間的新台幣300餘元,炒作至107年10月的500餘元。

檢調發現,陳民郎等人疑依王命亮等人指示,使用陳姓男子帳戶,統一調派操縱股價所需資金,循環交叉匯往其他實執掌控的證券帳戶以供相對成交,藉此炒高股價以套利。
 

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兵分10路搜索,並約談陳民郎等7名嫌疑人及多名證人到案。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罪方向偵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康友#康友-KY#炒股#股價#通緝#檢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0968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