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義祥犯8罪起訴! 律師:總刑期最高八年


發佈時間:2021/04/17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7 13:17

太魯閣出軌,49條人命沒了,主嫌李義祥被以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八條罪起訴,檢方求刑最高刑度,曾擔任法官的律師說,總刑期有可能最高是八年,關鍵就在於肇事逃逸罪,能否成立,因為一般肇事逃逸,規範的是交通工具,但挖土機算是交通工具嗎,恐怕案件進入法院,還有攻防?

圖/TVBS

 
太魯閣案被告李義祥:「本人在此深表懊悔,並致上最誠意的歉意。」

落淚致歉仍挽回不了49條人命,造成太魯閣號出軌慘劇的李義祥,案發後15天火速遭到花蓮地檢署起訴,沒報警沒救人,檢方痛批李義祥一連串,極度輕率違背專業的舉動,釀成重大死傷,建請法院求處最高刑期。

圖/TVBS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求處李姓被告過失致死,肇事逃逸,法定刑的最高刑度,過失致死罪的最高刑度是有期徒刑五年,肇事逃逸法定刑度最高是七年。」
 

李義祥被依八條罪名起訴,肇事逃逸最重判七年以下,過失致死五年以下,其他還有,違反政府採購法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業務登載不實,過失毀損軌道,過失致公眾運輸車輛致生危險罪,法界評估總刑期可能達8年以上,關鍵就在肇事逃逸罪能否成立,未來法院審理時還有待討論。

圖/TVBS

律師余德正(曾任法官):「過失致死的部分比較沒有問題,但是肇事逃逸可能會有疑問,因為刑法肇事逃逸的部分,要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肇事致人於死傷逃逸,可是本件所謂的挖土機,能不能算動力交通工具,可能會有疑問,將來在認定上會有疑問。」

假設被判刑八年,必須服完一半刑期,四年才能聲請假釋,但不一定會獲准,若李義祥先前因為其他案件構成累犯,則必須服完2/3的刑期才能聲請假釋,害死49條人命200多人受傷,多個家庭因此破碎,家人的寶貴性命喚不回,家屬只希望,能讓兇手得到應有懲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花蓮#李義祥#過失致死#逃逸#起訴#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320

0.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