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途中吃鹹粥職災不賠? 老翁女婿花三年找地圖翻案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20:13

台南60幾歲的陳姓老先生,大夜班下班回家途中,多繞路吃了一碗鹹粥出了車禍,一度無法獲得職災給付,最後法院卻判他勝訴,原來他就讀法律研究所的女婿,花了三年蒐證,才透過地圖來證實不影響回家的正常途徑,沒想到司法院在臉書分享討論,意外釣出不少縣市首長歪樓,留言推銷早餐。

圖/TVBS

 
台南一位老先生,為了這碗鹹粥出車禍,差點無法領到職災給付,還好透過法院爭取權益,而幕後功臣原來是他的女婿。

原來台南這名66歲的陳姓老翁,當初大夜班下班後,原本應該從台南應用科大附近,行經鐵支路,來到砲校後左轉回家,不過他當天卻右轉,從中山東路一路來到兵仔市場的鹹粥店,除了多花了四五分鐘,回家途中發生車禍,還遭拒絕職災給付,還好他的女婿,花了三年時間,重回現場蒐證,並透過地圖證實距離住家不遠,才獲得法官認同。

圖/TVBS

法官認為「對於長年住在台南的年長者,值夜班下班後去喝一碗鹹粥是小確幸」,因此隔天司法院粉絲專頁還加碼PO文,「早餐沒有優劣之分,不管你是上班路上繞路去吃鹹粥的府城人、吃鍋燒意麵加爆沙茶的大港人、覺得故鄉鮮魚湯最鮮的屏東人,不會影響你會不會勝訴,重點還是要按照個案情況,判斷是否屬於職業災害」;結果貼文也吸引眾多南部縣市長、民代的留言。
 

嘉義市長黃敏惠推薦的是杏仁茶配油條,還有煎粿跟春捲,另外司法院提到的鍋燒意麵要加沙茶醬,也獲得民眾認同。

圖/TVBS

至於屏東縣長潘孟安,強調肉圓一定要加香菜,才是正宗吃法,就連基隆市長林佑昌也來摻一腳,原本是嚴肅的職災給付司法判決,意外在首長亂入後,變成各地美食早餐大P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老翁#早餐#美食#市長#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26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