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我領!婦郵局領60萬遭疑詐騙 氣炸怒飆行員:為什麼不行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9:21

新北市三重一名婦人,到郵局要提領60萬現金,行員認為她對用途交代不清,深怕可能是碰到詐騙集團,所以通報警察到場處理,婦人氣得當場發飆、破口大罵,員警到場後了解,原來她從事中古機車買賣,急需現金交易,完全是誤會一場,婦人無法諒解,為什麼自己的錢不能領,郵局人員無奈表示,他們也只是為了保護客人,熱心詢問而已。

圖/TVBS

 
遭拒領民眾:「還是我要報警察來,你簿子才會還我。」

郵局內一名婦人,跟行員吵了起來,情緒非常激動。

遭拒領民眾:「有錢不讓我領啊,說要報警啊。」

 
圖/TVBS

過了不久警察來了,婦人情緒還是相當氣憤,原來是因為她到郵局,一口氣就要提領60萬元,金額實在不小,行員詢問這筆錢的用途,擔心婦人可能是被詐騙,緊急通報警察到場處理。

三重偵查隊長鄭偉豪:「對於提領的用處,對行員又支吾講不清楚,那比較像說被詐騙的狀況。」

警方獲報後,趕到新北市三重這間郵局,婦人最後還被帶回警局詢問,了解後才發現是誤會一場,原來婦人是從事中古機車買賣,因為當天急需現金交易,才會到郵局轉帳60萬元。

三重偵查隊長鄭偉豪:「後面事後我們也瞭解說,這名婦人是要用錢,才急著要領錢,我們也把她護送回郵局,完成她匯款當天的動作。」

圖/TVBS

幸好是誤會一場,不過郵局行員也無奈的說,為了要保護客人,所以遇到大筆金額交易時,依規定,一定要詢問清楚錢的用途與流向。

郵局人員:「公司的規定就是說,只要超過3萬元的限額以上,客人如果猶豫或是怎樣,希望說你的錢的來源,就是各方面要多關心,讓你不會說被人家騙走。」

 
因為過去發生不少案例,當事人通常對詐騙集團深信不疑,連警察苦勸也沒用,發現自己被騙了才後悔。

三重偵查隊長鄭偉豪:「因為我們之前有發生,很多狀況就是,我們當下跟他說你不要匯,OK,他不耐煩了,好我不匯不匯了,這間郵局不匯了,他等你離開之後,他到下一間去又匯了,或是到隔天他又跑去匯。」

詐騙集團的手法,不斷更新真的是防不勝防,民眾到銀行或是郵局,有大筆金額交易的時候,還是要彼此互相配合,才能看緊自己的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詐騙#匯款#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42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