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天募8.1億! 「1/3」用於罹難者家屬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3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9:48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人罹難,衛福部在3日成立了賑災專戶讓民眾捐款,短短10天就募得8.1億元,已經達標,有可能會提前在15日截止,但募到的款項,只有大約3分之1,大概2.7億元,會用在罹難者家屬,讓民眾有些質疑,剩下的3分之2,花去哪了,為此衛福部也列出,確認捐款的7項用途。

圖/TVBS

 
太魯閣號事故一共造成49人罹難,這次意外死傷慘重,從事發隔天衛福部就設立了賑災專戶,開放民眾捐款,短短十天已經募得約8.1億元已經達標或許會提前在15號截止,但只有大約3分之1,大概2.7億元會用在罹難者家屬。

讓民眾有些質疑,剩下的3分之2,是不是沒花在刀口上。

民眾:「我覺得至少要超過半數吧,3分之1有點不合乎情理。」

 
圖/TVBS

12日衛福部召開第一次管理及監督委員會,確認捐款的7項用途包含向罹難者遺屬、傷者、家屬提供生活扶助還有在健保、台鐵給予的醫療給付外的醫療補助,或是對罹難者遺族、傷者子女提供教育資助等等。

穿著黑色制服和工作圍裙,一字排開他們是遺體修復師,從事發到現在,盡可能還原罹難者的樣貌甚至連手都因此受傷,但卻有民眾質疑明明說不收錢,似乎還是接受了民眾的善心捐款。

圖/TVBS

遺體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它只要進到我們兒權會的每一筆,我通通都是,我通通都會算到76這個費用上面,我們統計出來之後,我會跟老師看我們是要做什麼樣一個更實質上面的一個在76團隊可能在設備上,從始至今我們就是做公益,被一些人去曲解了好像我們要用,這樣的一個事故災難,好像要來斂財情何以堪。」

但外界只是想要盡一份心力因為這次的傷亡,真的太多了,有能力的人幫忙捐款,也希望都能確確實實用在該用的地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捐款#台鐵#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72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