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愛台灣!北宜重傷騎士林俊德 器官衰竭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21:20

上個月我們曾經獨家訪問過,在北宜公路遇上車禍的日籍台大生林俊德的媽媽,今天他再度接受訪問,因為在6日時,林俊德已經器官衰竭,心臟停止,不過媽媽決定把眼角膜捐贈出來,讓他遺愛台灣,其實林媽媽曾看過其他的行車紀錄器,對方幾乎毫無煞車就撞上,車速看起來還很快,她也希望北宜公路不要再發生意外,騎士們都能遵守限速。

圖/TVBS

 
直到最後,媽媽都緊緊握住他的手。

原本不想放棄一絲絲希望,但最終還是得放手了。

圖/TVBS

今年2月份,就在北宜公路發生車禍的騎士,日籍台大生林俊德,因為疫情的關係,爸爸無法來台,全家合照只能透過手機視訊。
 

歷經2個多月的治療,林俊德多項器官衰竭,6日中午心臟停止,林媽媽最終還是得做出決定,把眼角膜捐贈出來。

日籍台大生林俊德媽媽:「醫生跟我說,還能提供的就是角膜、皮膚還有骨頭,不過捐皮膚跟骨頭,是我無法想像的,不過角膜是原本就想捐贈的。」

透過TVBS新聞徵求行車紀錄器,警方確實有收一段後方騎士的新畫面,林媽媽看完後,其實很氣憤,知道對方也傷重不治,但畫面中重機騎士車速真的並不慢。

為什麼用這麼糟糕的方式騎車,也沒有煞車就撞上去,這是我一直無法理解的真的是這樣。

圖/TVBS

日籍台大生林俊德媽媽:「覺得他真的很冤枉遇上死劫。」

手機裡,紀錄著滿滿林俊德的照片,DV裡頭同樣也是,他的最後身影。

 
把眼角膜留在台灣,幫助需要的人,林媽媽說她不後悔讓俊德來到台灣,因為他喜歡這裡的文化,也交到很多好朋友,雖然去到北宜公路,卻遇上意外。她也語重心長的說。事故畫面很驚悚,但林媽媽真心希望,北宜公路不要再有意外,更期盼騎士們都能守規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事故#意外#車禍#不治#器官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7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