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丼沒有飯」客怒告詐欺!廣告照片真的沒飯 檢方不起訴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21:31

高雄一名男子,上團購網買烏龍麵套餐券,包括烏龍麵,還有牛丼,小菜等,但他發現,「牛丼」竟然只有肉片,沒有飯。電話溝通後,業者願意提供白飯,但男子還是不滿,不只取消訂單,還怒告店家詐欺。地檢署認為,網站上的照片,本來就沒有附白飯,因此不起訴。

圖/TVBS(非當事店家)

 
記者宋佳娟:「這一份日式手作烏龍麵裡,附餐是牛丼或豬丼,但因為丼類裡面沒有飯,引發消費爭議。」

碗裝著湯烏龍麵,還有毛豆、泡菜等小菜,以及這份牛五花,底下鋪滿高麗菜絲,一整份套餐,團購價只要168元,卻有消費者,因為牛丼沒有附「飯」而不滿。

當事業者王小姐:「他看份量好像很多,我就跟他解釋說,牛丼是沒有飯的只有肉片,他就突然暴怒說,丼就是要有飯啊,怎會沒有飯,我就說像圖片顯示,就只有肉片而已。」

 
圖/TVBS(非當事店家)

原來吳先生在去年6月多,在團購網站上購買餐券,到期前一天打電話給店家,先詢問外帶,又說「丼」有沒有附飯,業者不想和客人爭論,答應他來用餐會提供白飯,但電話溝通2到3次,吳先生不滿餐點包裝和服務態度,不只取消訂單,還因為「牛丼沒有飯」提告詐欺,但檢方認為,店家照片沒看見白飯,不認為有詐欺之嫌,因此不起訴。

當事業者王小姐:「可能當時是有寫牛丼,但電話中或是客人點餐之前,我們都會跟客人提醒,這會像圖片顯示一樣是只有肉片,因為主餐有附一碗烏龍麵了,所以不會再附飯的部分。」

圖/TVBS(非當事店家)

團購網站上,舊版和新版菜單,套餐主食都一樣,只差在附餐的「牛丼、豬丼」,改成了「醬燒牛五花或豬五花」,強調只有肉片沒有飯,避免再有消費者誤會。不過對一般民眾來說,對「丼」的認知就是要有飯。

其他民眾:「就是為什麼沒有飯,因為一般吃的都會有。」

其他民眾:「跟之前吃的丼不太一樣吧,都一定會有飯。」

丼飯源起於日本,就是一碗蓋飯的意思,常見如親子丼或者豬排丼,都是有飯,台灣少數業者會更改主食,下次要是有疑慮,還是先問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欺#高雄#提告#起訴#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594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