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意外李義祥3謊言遭戳破 3.76億元財產被查封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0:41
李義祥謊言逐一遭運安會戳破。(圖/TVBS)
李義祥謊言逐一遭運安會戳破。(圖/TVBS)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因撞擊落軌工程車出軌,釀成50死210傷,而工地負責人李義祥在第一時間受偵訊,前後說法卻不一致,昨(6)日運安會公布調查結果,當場戳破李義祥3大謊言,目前李義祥及承包商東新營造已被花蓮地院裁定查封3.76億元財產。

工地負責人李義祥。(圖/TVBS)

 
李義祥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宣稱自己獨自到工地巡視,將工程車停在斜坡上,並且有遵守規定停工,不過車輛卻無故自行滑落至鐵軌,才釀成悲劇,不過昨日運安會公布調查結果,戳破李義祥3大謊言,證實「人禍」成分極大;目前台鐵聲請假扣押李義祥財產獲准,花蓮地方法院已在昨日強制查封李義祥、義祥工業社及包商東新營造相關資產,包含不動產、車輛和存款共3.76億元,法院強制查封並執行完成。

監視器畫面發現工程單位當日「載人、載輪胎」前往工地。(圖/TVBS)

李義祥被戳破的3大謊言分別是「根本沒停工」、「不是一個人」、「車輛未停妥、手煞車未拉」;清明連假沿線全面停工,初步調查以為是人員獨自到場視察,但下車時手煞車沒拉好,導致車輛滑落邊坡,不過事後訊問李義祥、證人及上游包商,才發現李義祥當天其實是施作「邊坡緩衝」工程,堆放廢輪胎製造工地與軌道間的緩衝,不料工程車卻滑落鐵軌。

(圖/TVBS)

 
另外李義祥起初宣稱自己獨自到工地巡視,不過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打臉說法,發現工程車2日上午載運大量輪胎進入工地,在事故發生前仍有其他車輛進出,顯見當天有其他人車;而李義祥表示工程車疑似手煞車未拉好才釀禍,不過運安會公布資料,證實工程車滑落前引擎是「啟動狀態」,只是在工地彎道卡樹叢熄火,不過車輛如何滑落仍在調查,種種事實打臉李義祥最初說法,引起外界不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事故#出軌#李義祥#工程車#運安會#東新營造#謊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785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