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框李義祥!台鐵官員「現身工地照」曝光 遭檢約談

記者 李潔 簡育琦 / 攝影 劉昱駿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20:35

太魯閣事故造成50人死亡,肇事廠商李義祥,第一時間到底有沒有幫忙報案,檢方調閱通聯記錄,目前還沒查到。倒是員工和吊車廠商,第一時間接到通知,趕來現場幫忙。而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事發後被人發現現身工地,目前遭檢方約談,對此台鐵回應,熊德育是在接獲李義祥電話後,才趕往現場。

圖/TVBS

 
太魯閣列車翻覆,肇事的工程車司機李義祥,當時站在山坡上低頭滑手機,救護車抵達後,依舊邊走路邊看手機,這段時間到底忙著打給誰?

員工:「有他有打給我,說車子滑下去了,講不出話當然是嚇到了。」

吊車公司員工:「要我們兩台吊車支援,他的工程車滑落到鐵軌那邊,被火車撞到。」

 
第一時間緊急打給吊車公司求救,相較乘客的驚恐,李義祥這時,還坐在工寮外,和其他人嚼檳榔聊天。

協力廠商林長清:「工地主任(李義祥)打給我,說發生車禍,我就趕快過來關心,我做的是土建築部分,他們(李義祥)做鋼構的。」

圖/TVBS

意外發生後的影像曝光,其中台鐵花蓮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被發現怎麼也在工地,遭到相關單位約談,對此台鐵回應,熊德育是接獲李義祥電話後,才趕到現場,事故發生後李義祥打電話,給協力廠商員工吊車公司和熊德育,檢方調閱通聯,要釐清他有沒有報案求救。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目前有打電話報案求救嗎),目前我這邊的資訊並沒有看到,沒報案。」

圖/TVBS

沒報案的李義祥到底在忙什麼,先是站在山坡上冷眼旁觀,接著在工寮外找人聊天,就連事發後媒體採訪乘客時,他竟然還在一旁閒晃。

記者黃瀞瑩:「案發後李義祥疑似太過緊張,被拍到不斷在現場徘徊,甚至第一時間還疑似沒打電話報案,跟朋友聊天,都被質疑沒有積極救人。」

 
而當天在山坡上,被拍到的人,後來調查多半是乘客並非工人,目前檢方已經傳訊超過十人,包過當天出現在工地的人,政府監工單位義祥工業社品管師,還有工頭日記本上的名單,太魯閣事故釀成嚴重死傷,檢方擴大約談,希望盡快還原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事故#意外#台鐵#李義祥#太魯閣#工程車#翻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873

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