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好待在3車!三兄弟「站」回花蓮車出軌 倉皇逃山坡竟巧遇「他」


發佈時間:2021/04/06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21:22

這次出事的太魯閣408號列車,買站票的三兄弟,幸運躲過一劫!許先生說,為了早點回老家,才搭上這班車,在第三節車廂行李區附近,席地而坐,在車子往前時,感覺到兩次煞車,但也不覺得奇怪,直到清水隧道再煞車,三兄弟撞在一塊兒,才驚覺出事,第一時間逃出,到山坡上避難,還意外拍下正忙著打電話的李義祥!

圖/TVBS

 
秀出三張火車票,日期就是4月2日,太魯閣號出軌的那一天那一列車。當時許先生三兄弟,因為趕著回花蓮老家,買不到坐票才選了站票,沒想到會發生意。

記者vs.太魯閣號倖存者許先生:「我哥說隨便坐反正沒有什麼位置,我說不要啦,還是回到三車去,把我們行李安置好。」

還好留在第三節車廂,否則再往前走,後果不堪設想。

 
圖/TVBS

許先生三兄弟從樹林上車到松山,其實都有座位,後段改成站票,他和哥哥坐在3車行李區旁空地,弟弟則是坐在車廂間的走道,而這剛好就是靠近,意外發生後的,逃生隧道口。

記者vs.太魯閣號倖存者許先生:「車體脫離軌道,變成直接滑行在什麼,石頭上面這樣碰碰碰,我們整個人就是往前,往前擠壓了,然後上面那兩排行李,全都掉下來。」

乘客vs.太魯閣號倖存者許先生:「有東西可以敲嗎?欸這可以開欸。」

圖/TVBS

當時三兄弟幫忙打開車廂門,協助其他乘客逃生,大夥兒就這樣,擠在隧道和列車間的小小縫隙,慢慢往外走。但這時才終於發現,原來肇事的,是這個。

太魯閣號倖存者許先生:「真正的出事原因是,這裡有一輛車滑下去。」

原本是在山坡上,等待救援,隨手拍下工程車滑落第一現場,事後新聞曝光,許先生恍然大悟,因為當時站在草叢堆中的這個藍衣男,就是負責人李義祥,把畫面放慢來看,他正忙著打電話。

 
記者vs.太魯閣號倖存者許先生:「無意間就看到他(李義祥)站在旁邊,他一直在講電話,因為他很明顯,他就一直在講電話,那時候是感覺,他好像是有點慌,(工地)撐洋傘的位置,那個地方有便當跟水果,所以可能是在施工,或是他們留守人員的便當。」

慌亂中,實在沒聽到李義祥是打電話給誰,才會誤以為他也是受害乘客,這回遇到嚴重的出軌意外,這關,三兄弟平安度過,但這恐懼回憶,卻很難讓人忘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花蓮#李義祥#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24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