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戳破李義祥謊言 運安會揭真相:工程車有啟動狀態下滑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01:56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翻覆意外,造成50人死亡的重大悲劇,事件肇因於一輛工程車突然從邊坡滑落,列車駕駛反擊不及釀成意外。運安會今(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工程車是在有啟動的狀態下滑落,工程車滑落到鐵軌,距離太魯閣號撞到工程車,兩者時間僅相差1分鐘。至於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李義祥第一時間聲稱一個人到工地視察,運安會也戳破他的謊言。

運安會公布太魯閣號撞上工程車的瞬間畫面。(圖/TVBS)

 
監視器紀錄工程車進入工地前後畫面。(圖/TVBS)

回顧李義祥事發第一時間聲稱,當時他一個去工地巡視,工程車停在斜坡,疑似手煞車沒拉好才導致工程車從邊坡滑落至鐵軌上,但運安會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戳破了李義祥的「停工說」、「只有他一人」等天大謊言。

運安會委員李綱表示,工程車是在「有啟動」的狀態下滑落,因為只有啟動的時候,行車記錄器才會有紀錄。從監視器紀錄發現,工程車是在上午8時49分59秒進入工地,車上還載有很多輪胎,而9時20分到9時25分仍有其他車輛進出工地。經過初步調查和訪談原廠技師,發現手煞車很多都有經過改裝。

408次列車事故發生後狀態。(圖/TVBS)

 
至於工程車滑落邊坡掉進鐵軌的時間點,目前無法確認,但可以確定的是,經過交叉比對,估計工程車滑落到鐵軌,到列車撞上的時間點,大約是1分多鐘。

工地現場車輛分布圖。(圖/TVBS)

據悉,以當時列車時速130公里計算,太魯閣號在駛出第一個和仁隧道後,距離清水隧道前僅只有250公尺,駕駛能夠反應的時間只有6.9秒,但列車要完全煞住至少得16.6秒。經過調查,司機員確實有踩了緊急煞車,旅客也反映司機確實有緊急鳴笛。至於鳴笛有兩個意思,一是警告車內乘客可能有狀況發生,二是對外緊急求救,司機員在踩煞車和鳴笛兩項都有做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工程車#運安會#李綱#手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5

0.1515

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