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日本割草嚇到!網嘆太魯閣號意外揭「台日差異」


發佈時間:2021/04/06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3:00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嚴重傷亡意外。(圖/TVBS)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嚴重傷亡意外。(圖/TVBS)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釀重大死傷意外,截至目前已造成50人枉死、211人送醫,為半世紀以來台鐵最慘重事故,除了特搜隊挺進災區救援,不少宗教團體、志工、超商、藝人等,甚至有民眾自組隊伍紛紛協助救災,衛福部日前也公布捐款專用帳戶,接受各界捐款,不過此起事件同時也遭到不少人質疑,初判明顯為包商失責,事後卻要大眾承擔慘痛的結果,若做事總是心存僥倖、得過且過,悲劇將重複不斷發生。

男子見日本除草工人割草時使用防護網。(圖/翻攝自網友臉書)

 
男子上網發文分享所見所聞。(圖/翻攝自網友臉書)

對此,一名男子便在臉書分享,日前他在日本旅遊時,曾在京都的鴨川旁看見有工人在割草,其中一名工人拿著機器除草,另一名則拿著防護網隨除草工人同步移動,背後目的主要擔心除草時會有小石子彈起來,不小心砸傷路人,令他當場看了十分震驚,認為日本人認真做事的態度實在令人敬佩,還特別拍照留念。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意外釀50人身亡。(圖/消防局提供)

然而反觀自家台灣,他也曾在路上遇過工人正在實施割草作業,但周圍根本沒有設立防護措施,路人經過時必須自行迴避,令他心存疑惑「為什麼是我要這樣主動避開?而不是施工單位自己先做好各種防護措施?」,聽聞此起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重大慘劇後,更令他深深盼望台灣公共工程不要再便宜行事,一個便宜行事或「沒關係啦!不會那麼嚴重啦!」的觀念,最後皆有可能導致嚴重的悲痛結果。

 
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一陣熱議,許多人紛紛湧入留言區回應,「曾經在高速公路駕駛時,小石子彈到擋風玻璃上」、「深有所感」、「去投訴只是被人嫌多事,非得出事了才有人重視」、「價格性招標導致惡性循環」、「每次看到除草都要避開」、「在日本時有看過,但回台灣不曾看過這樣的防護,值得推廣」、「我曾經被打到過,每每跑步經過打草工作旁時都有陰影」。另有人分享曾在雲嘉和花蓮部分地區見過除草工人使用防護網,不過不太普及。

實習編輯/李佳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意外#火車#人禍#責任#日本人#割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0721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