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心醫蹲隧道護傷患 「染血白袍」漂5hrs重回手中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5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2:56
吳坤佶的白袍輾轉許久再回到他手中。(圖/花蓮慈濟醫院官網、臉書)
吳坤佶的白袍輾轉許久再回到他手中。(圖/花蓮慈濟醫院官網、臉書)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嚴重出軌導致至少50死200傷,許多家庭從此支離破碎,但在這艱難時刻,仍有不少暖心故事,花蓮慈濟醫院一名骨科醫師吳坤佶第一時間投入救援,不僅安撫受到驚嚇的男童,更把白袍披在傷患身上,而這件沾染血跡及汙漬的白袍日前居然再度回到手上,對此他表示會繼續使用,現在只想試著忘記這些片段,回到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太魯閣號「捐款專戶」被狂譙 他揭關鍵:高雄氣爆翻版?

 

花蓮慈濟醫院透露吳坤佶暖心事蹟。(圖/翻攝自花蓮慈濟醫院臉書)

花蓮慈濟醫院臉書昨(4)日發文中透露,吳坤佶不僅是骨科主治醫師,也是花蓮縣消防局救護大隊大隊長、特種搜救隊教官,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後,正在努力進行門診的他接到緊急支援請求,走出診間向等待的56名病患致歉,「對不起要跟大家失約了,因為還有更危急的人需要醫療及救難人員協助」,連白袍都來不及換就趕去現場。

吳坤佶把男童緊緊抱在懷中。(圖/翻攝自救護義消蔡哲文)
當他套上紅色搜救服、裝備準備救援時,現場卻無任何通道可行走,只能攀爬進入,且等待他的不是需要救援的傷患,而是一具具挽不回的大體,「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走,只能不捨地脫下特搜服蓋著大體,守護生命最後的尊嚴。」期間吳坤佶也將一名男童抱在懷中安撫,「不要害怕,醫師北北很愛你會保護你的,這次我們不用打針,不用怕」,直到支援團隊抵達送醫救治。

 
更多新聞:骨科醫師隧道中救援 童驚恐大哭緊抱安撫

隨後搜救隊又抬出雙腿骨折的陳姓男子,此時白袍已布滿摺痕、砂土、鮮血的他,看著對方頻頻發抖喊冷,立刻脫下衣服披在其身上,「只能先讓你披著,加油,救援馬上就到了」,而原以為一去不返的白袍5小時後,隨著陳姓男子被送往花蓮慈濟醫院救治,再次回到吳坤佶手中。

吳坤佶將白袍披在陳姓男子身上。(圖/TVBS)

對此他今(5)日受訪時表示,當時因身上沒有能保暖的東西才脫下白袍,所幸後來有發揮一些作用,至於會不會繼續穿,他則回應「每一件衣服都是好的,當然可以用的」,現在只希望能忘記這些片段,趕快回到正常生活。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花蓮慈濟醫院#吳坤佶#白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073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