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太魯閣出軌「官僚殺人」 高嘉瑜:下台是負責任態度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3 17:21
高嘉瑜認為太魯閣案是「文化、陋習及官僚殺人」。(圖/TVBS、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認為太魯閣案是「文化、陋習及官僚殺人」。(圖/TVBS、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到台東)昨(2)日行駛至花蓮清水隧道時,突遭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擊出軌,50人無辜罹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對此痛心疾首,直呼「這是文化殺人、陋習殺人、官僚殺人!」至於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該下台,高嘉瑜則表示「政府機關要負起一定的政治責任,層級到哪就要看政府的態度」,下台是對民怨及負責任態度的展現。
 
更多新聞:逃太魯閣奪命!阿Ben夫婦「沉重步伐到花蓮」淚祈禱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今(3)日在臉書針對太魯閣出軌事件表示,一個包商的疏失竟造成如此多人家破人亡、多少家庭因此破碎,「令人憤怒的是,這絕對不只是包商的責任,而是公家機關長期放任包商便宜行事所累積的最嚴重的警惕!」台鐵長期的散漫疏忽、管理文化當然要徹底檢討,但絕不只是台鐵,政府機關各個單位都必須面對這個根深柢固的陋習。
 
更多新聞:太魯閣「出軌前就快到站」 蕭彤雯鼻酸:為什麼到不了呢

 
高嘉瑜強調,她在議員任內不僅一次針對工地安全維護質詢要求主管機關,不只一次發現廠商完全沒有依照施工計畫書的交維計畫、安衛規範做,連最基本的安全帽、反光背心、施工圍籬、告示牌幾乎都能省則省,但這些都有編列預算,包商卻沒有完全落實,更多次質詢因為包商施工沒有圍出行人安全通行空間造成死亡車禍等意外。
 
更多新聞:訂嘸票50藝人逃劫 宋逸民召牧師「齊心祈禱」痛訴心聲

「不要出事就推給包商!這絕對是公家機關長期放任、未盡督導的責任,這是文化殺人、陋息殺人、官僚殺人!」經過此次事件,高嘉瑜希望從地方到中央各級機關,能開始真的做到從小到水溝工程開始,落實要求施工廠商依據施工安全規範執行,不要再用輕忽隨便差不多的心態包庇廠商、放任長期便宜行事的廠商,否則就是官僚殺人,而這些人可能會是我們的親人、朋友,每一條人命都非常珍貴,「政府包商輕忽的態度卻隨時都可能造成人命傷亡」。
 
(圖/TVBS)

《TVBS新聞網》今(3)日獨家訪問高嘉瑜,談及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抨擊交通部長林佳龍應該下台以示負責一事,高嘉瑜對此表示,「當然政府機關要負起一定的政治責任,層級到哪就要看政府的態度」,負責者並不是說就是事故發生的始作俑者,而是每個環節可能都有疏失,「但是誰來付這樣的責任,就是上級會認為督導的責任,唯有層級越高才會讓民眾覺得政府在重視這件事情」,下台是對民怨及負責任態度的展現。
 
同時高嘉瑜也認為,「並不是下台後這件事就沒了,而是下台後的檢討及細節,能不能從事件中學到教訓去落實並執行,這是最重要的事情」,若面對每次交通意外都認為是包商或下屬的責任,上面都沒有人負責,民眾可能就會認為出事就是「層層推卸責任」。最後她說,「我記得林佳龍好像也沒有說他不下台,他也說他會負起政治責任,所以可能等到事情告一段落,或許就會有一定的處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台鐵#出軌#包商#工程車#高嘉瑜#林佳龍#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13

0.209